北京奥运圣火抵达阿拉木图 苹果之城明日飘起"祥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9:3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阿拉木图4月1日电 当地时间4月1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圣火包机抵达首站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市。4月2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的第一棒火炬将被点燃。

  当地时间下午1点10分,“圣火号”包机抵达阿拉木图机场,当地城市组织了简短、热烈的欢迎仪式。1点15分,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持圣火火种灯走出舱门,在悬梯上向迎接的人们展示圣火,现场爆发热烈的掌声。

  随后,蒋效愚将火种灯交到了两名圣火护卫手中,步下舷梯,并将火种交给前来迎接的阿拉木图市政府代表。身着具有当地浓郁民族特色服装的四位哈萨克斯坦姑娘分别向蒋效愚,以及同机抵达的北京奥组委领导柳纪纲等献花。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火种和运行团队乘专车前往下榻的酒店。

  据悉,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有着“苹果之城”美誉的阿拉木图市进行约19公里的传递。包括阿拉木图市市长以及哈萨克斯坦著名运动员在内的80名火炬手将高擎“祥云”火炬拉开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序幕。(奥运官网火炬接力报道团 黎晗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