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排球联赛落幕 北航男排再度问鼎人大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31日晚,2007——2008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CUVA)在位于山东寿光的潍坊科技职业学院落下帷幕,主场做战的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男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战胜中国人民大学,继上赛季后,再度夺得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CUVA) 男子组冠军。

  双方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北航男排曾以2:3客场输给中国人民大学男排,双方实力不相上下。比赛伊始,客场做战的人大男排显得异常兴奋,很快进入状态,一攻成功率很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2平、一直战至24平、25平,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此时现场观众的呐喊声也此起彼伏,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北航男排在连续浪费4个赛点后,人大男排连拿2分,以29:27艰难地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经过短暂调整的北航男排,在第二局进入比赛状态,在9号二传黎宇翔的组织调度下,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网上优势,11号王达恒和8号孟庆涛的强攻屡屡得手, 16号江山的快攻和2号沈伟杰、18号彭渝的拦网也充分发挥了威力,北航男排一路领先,以25:17拿下第二局。

  在主场7000多名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北航男排越战越勇,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发挥了较高水平,很快以25:16、25:19. 拿下第三,四局。从而以3:1主场战胜中国人民大学。

  由于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北航男排以2:3客场输给了中国人民大学,北航男排依靠获胜局数的优势,继2006——2007赛季后,再度问鼎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CUVA)。

  赛后,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的领导向获得冠军的北航男排和亚军的人大男排颁发了奖杯。北航男排主教练周放和人大男排主教练付浩被评为联赛最佳教练。

  作为本赛季北航男女排球队主场的潍坊科技职业学院赛区,由于在赛事组织、竞赛协调、宣传推行等方面成绩突出,被评为本届联赛“最佳赛区”。 潍坊科技职业学院还由于在观众组织、啦啦队表演等方面成绩获得本届联赛“最佳组织奖”。在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官方网站组织的排球闪亮宝贝评选中,北航男女排球队主场的潍坊科技职业学院赛区的闪亮宝贝表演队共获得65778票,名列各赛区之首,获得“最佳排球宝贝”。(李兰东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