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歌星和奥运有约会 羽泉不识刘翔张靓颖配音福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6:59  申江服务导报

  3月31日,2008年的奥运会圣火从希腊飞抵北京天安门广场,开始火炬在中国本土境内传递,宣布奥运会的最后一步热身正式启动。

  2万多名入选的火炬手中,除了运动员和体育从业者,还有不少是娱乐明星。同样是跑200米,这些明星会和普通老百姓有点啥不一样的表现吗?为奥运跑的200米路会写进他们的新创作中吗?

  奥运开跑

  “二朝火炬手”羽·泉:上次就是我把火炬传给刘翔

  跑步速度赛“龟爬”

  作为奥运火炬手,大多数人都是“头一遭”,除了表示荣幸、开心,想不出其他形容词。

  娱乐圈内十几的火炬手,只有羽·泉最有教训后辈的资本,因为他俩是第二趟出任奥运火炬手——2004年夏天当大多数中国人并不怎么关心奥运圣火传递的时候,羽·泉就被奥组委征召,担任雅典奥运全球火炬接力活动北京站火炬手。

  “当年,我们俩非常荣幸地作为中国流行音乐界的惟一代表参与奥运接力,激动得不知道怎么样才好,4年前的场面至今仍然记忆犹新!”4年前雅典奥运会的火炬传递,羽·泉被安排在北京最高学府的清华大学校园内,奔跑距离和这次差不多,也只有短暂的几百米,但他们都觉得那几百米跑得特别慢,所有画面清晰如昨,“两边都是清华同学们的欢呼和簇拥,我们一边跑一边还唱自己的歌,珍惜地享受着每一步。”

  羽·泉自己也不知道,那段几百米的道路自己跑了多久,反正和哥俩多年来踢足球跑步的训练速度相比,基本只有“龟爬”可以形容。

  “在跑到清华的主教学楼前,我郑重地将火炬传递给了下一个火炬手,一个高大有些陌生的男生,他英气十足,目光炯炯有神,这张脸我们当时还不认识,不过他的笑容给人感觉很自信。”胡海泉在旁边补充着,把一大串形容词加诸在接他棒的男选手身上,“这个帅气的男生不久之后用他的步伐给全世界的华人带来了无尚荣耀!他,叫刘翔。”

  倒!原来当年羽·泉都不认识刘翔!

  火炬也要成双成对

  这次再度入选火炬手行列,羽·泉觉得更荣耀,“因为这是为中国奥运传递火炬”,虽然全中国有2万多名火炬手,可是和他们一样能2次担当同一职责的人估计数不出多少。

  “可惜这次不能再传火炬给刘翔了。”哥俩打趣道,因为行程还没安排出来,羽·泉自己也不知道这次火炬传递他们会在哪个地方跑哪段路,或者把火炬传给谁。不过,即便自己跑得默默无闻没人关心,还是有件事情令羽·泉开心——火炬手都有收藏自己火炬棒的权利,他俩家里的柜子里都供着上届奥运会的火炬。

  “按照规定,羽·泉两个人只能获得一只火炬,2004年完成火炬传递我们就很为难,不知道那个火炬应该放在谁家里。”胡海泉说,“不过真的很巧,北京站之前的悉尼站,恰巧有一名火炬手放弃了收藏火炬的权利,2004年传递中惟一多出的一只火炬让我们捡了一个便宜,彼此皆大欢喜!这趟2008年传递结束,我们就能给他找个‘祥云宝贝’做伴!”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