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站楼内旅客争相看圣火 延安老大爷留下激动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6:37  竞报

  “快看电视,圣火来了”

  “赶紧打开电视,奥运圣火到北京了,我正在机场看直播,你快看看去。”昨天上午8点55分,“奥运圣火号”载着北京奥运圣火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快餐店内的一名旅客在看到店内的电视直播后,立刻打电话通知家人。

  “我还纳闷今天机场人怎么这么少呢,原来都聚在一起看电视直播呢!”在首都机场的航站楼里,很多旅客都会被圣火欢迎仪式的电视转播画面吸引,他们或是赶紧通知家人打开电视收看,或是相互交谈火炬传递这一盛况,场面十分热闹。

  竞报记者 全逸先

  “我长大了也当火炬手”

  “能见证这百年一遇的奥运会圣火在中国大地上点燃,是我一辈子的骄傲和自豪。”昨天,当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正式启动的那一刻,从延安来京的张大爷激动地流下眼泪。

  当天上午,乍暖还寒的北京站东侧广场上,有上千名旅客和市民跟张大爷一起通过广场上的大屏幕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圣火欢迎仪式”的电视直播。当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正式启动时,整个北京站广场一下子沸腾了,旅客和市民们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来表达各自激动的心情。看到刘翔手举“祥云”火炬跑向金水桥,一位小朋友小脸通红地说:“我长大了也当火炬手。”孩子天真的语言,可爱的表情把周围的人们都逗笑了。

  竞报记者 杜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