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倪:不要给跳水队太大压力 包揽金牌口号不提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绍兴四月一日电(江耘 柴燕菲 张莺) 今天上午,正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的“中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有跳水王子之称的熊倪谈到如今的中国跳水队时,他希望不要拿“夺取全部金牌”这样的口号给运动员施加压力。

  现任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的熊倪一身西装站在游泳池边,谈起了刚刚战胜名将齐晖而夺得冠军的十四岁湖南小将李玄旭时,熊倪说,“李玄旭今天的成绩并不算是最好的,她在城运会上游进过四分三十七秒。”

  “李玄旭还是个孩子,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能有进一步提高。她已经到达了奥运A标,应该有希望参加奥运会。”熊倪对李玄旭抱以很大的期望值。

  与点评游泳相比,熊倪谈起老本行——跳水则更是充满着感情。熊倪告诉记者,他虽然退役多年,但是一直关注着中国跳水,“中国跳水队现在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成长得特别好,我相信他们能担负起在北京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重任。”

  熊倪坦言,不希望媒体给中国跳水队太多压力,“我们在每个项目的确都有优势,有的甚至还有双保险,但跳水项目也有很多偶然性,所以我并不提倡‘夺取全部金牌’这种口号。”熊倪说,只要给队员们以放松的环境,让他们能在比赛中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