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人刘翔的22个小时 火炬手承受荣誉更不忘抓紧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1:10  中国体育报

  在奥运圣火抵达北京的这段时间里,“飞人”刘翔名副其实地体验了一回“飞人”般的生活。由于刘翔的备战大本营设在上海莘庄基地,为了同时兼顾奥运备战和迎接圣火这两大重任,刘翔必须在北京和上海之间飞来飞去。

  尽管刘翔肩负的是境内第一火炬手的重任,但是为了完成这一神圣的使命,刘翔只在北京停留了22个小时。眼看着室外赛季很快就要到来,刘翔的备战也进入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所以直到3月30日下午5点多,他才从上海乘飞机抵达北京。早在10天前,刘翔就已经接到通知,参加圣火欢迎仪式,不过因为一直忙于备战,刘翔只能推迟到圣火抵达的前一天才来到北京。

  30日晚9点多,刘翔吃过晚饭就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参加圣火欢迎仪式的彩排活动,虽然刚刚经历过旅途的奔波,但是刘翔一直表现得很激动很开心。“对我来说这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也是北京奥运会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活动。”刘翔说。31日上午,刘翔8点钟就从天坛公寓出发了,一路上刘翔难掩自己的激动和兴奋,还不停地对师父孙海平谈及即将到来的圣火欢迎仪式。“他高兴得像个小孩似的,还担心说千万别出什么差错,”孙海平说,“其实经过彩排之后,他对线路和要求已经很清楚了,这说明他对这件事看得非常重要。”

  接下来的圣火欢迎仪式进行得非常顺利。上午11时许,刘翔肩负着境内第一火炬手的神圣使命,高举火炬从天安门广场跑过了金水桥。随后刘翔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火种灯,而他本人则可以将手中的火炬留作纪念,这让刘翔非常开心,“今天的场面让我很激动,这是一种非常特殊的荣誉!”

  圣火欢迎仪式结束以后,刘翔和孙海平吃过午饭,就火速踏上了返程上海的飞机。下午2点多的时候,刘翔就已经坐在首都机场的候机厅里了,接下来等待他的是又一次飞行。

  奥运会日益临近,为了鸟巢的那一次飞翔,刘翔这次只在北京停留了22个小时,他需要集中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最后的备战。刘翔说:“离北京奥运会已经很近了,我必须抓紧时间训练,全力以赴地比赛,争取创造令人满意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