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奥林匹克精神将随圣火传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9:21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在古代奥林匹克的发源地——— 希腊传递了一周之后,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今天(31日)到达北京。隆重的迎接仪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亲手点燃圣火盆,并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开始!奥运圣火仅仅在北京停留短暂的一天,又将带着全中国以及全世界人们的期待,重新踏上征程!

  火炬传递是奥运会开幕前最重要的活动和仪式,将吸引世界的目光。火炬传递的路线、形式、火炬手都将是整个传递过程中的重要元素,也是全世界人们关注的焦点。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与以往历届奥运会不同的是,火炬还将抵达世界最高峰——— 珠穆朗玛峰,这会成为整个接力活动的最大亮点!

  过去的一周,北京奥运圣火走遍了希腊的千山万水,见证了希腊人民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执著和热情,也将和平友爱的种子遍撒在希腊和中国两国人民心中。奥运圣火从希腊到中国的交接,象征着由西方文明孕育的奥林匹克精神,将首次与历史悠久的东方文化并肩携手,共同谱写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新篇章,见证现代东西方文化的和谐与交融。

  到了今天 (31日),火炬传递到了中国这个拥有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国度,国人对火炬早已翘首企盼。随着迎接仪式上刘翔接过火炬,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也正式开始!成为一名火炬手的人是幸运的,对于参加传递的国人来说,圆了自己的百年奥运梦想;没能当选火炬手的,也可以零距离充分感受火炬所带来的激动、兴奋和期待。

  从4月1日开始,奥运圣火将以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为起点,踏上全球传递的征程;5月3日,圣火进入中国境内,从三亚的天涯海角一路往北,穿过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3个城市和地区,最终抵达举办城市——— 北京。这是奥运会历史上路线最长的一次传递,将有134个城市被圣火照耀,那里的人们将亲眼见到奥运圣火熊熊燃烧,生生不息,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的绵延不绝,奥林匹克精神传遍全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