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两奥运冠军形成双保险 男子手枪慢射欧亚大碰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男子手枪慢射的25张参赛“门票”已经被20个国家和地区所瓜分;俄罗斯、美国、朝鲜、意大利和中国各领到了满额的两个参赛席位。其中俄罗斯、朝鲜、意大利、乌克兰等队的射手,都将会给中国选手构成一定威胁。

  俄罗斯力图卫冕桂冠

  自从在奥运会上正式立项,直到1984年在洛杉矶举行的第23届奥运会前,男子手枪慢射一直是美欧选手的天下,亚洲选手甚至未能获得过一枚奖牌。直到第23届奥运会,中国运动员许海峰一举夺得手枪慢射冠军,才打破了此局面。从此,男子手枪进入欧、亚对抗的新时期。

  欧洲诸队中,犹以俄罗斯最强,在最近的三届奥运会上,有两届奥运会的男子手枪慢射冠军属于俄队。北京奥运会手枪慢射比赛,俄罗斯将会派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该项目冠军科科洛夫、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内斯特鲁耶夫,联手参加角逐。

  在今年男子手枪慢射世界积分排名的前六名中,中国占有两人,分别是排名第二、三位的林忠仔、谭宗亮。俄罗斯独占三席,分别是排名第一、五、六位的科科洛夫、伊科莫夫和伊萨科夫。而雅典奥运会冠军、该国的内斯特鲁耶夫由于去年参赛不多,只排在第41位。

  2006年,内斯特鲁耶夫率先为俄罗斯拿到了一张北京奥运会手枪慢射“门票”。第二年的世界杯悉尼站,科科洛夫以659.1环夺冠,获得了本国的第二张奥运会参赛“通行证”。

  去年以来在国际比赛中屡创佳绩的伊科莫夫、伊萨科夫,只能看着两名队友成为奥运会 “幸运儿”。这一结果也折射出俄罗斯手枪慢射项目确实是人才济济。

  科科洛夫夺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手枪慢射冠军时,其总成绩领先第二名多达4.4环,优势十分明显。1959年出生的他早过了不惑之年,却一直保持着世界顶尖选手的风貌。

  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资格赛60发子弹的成绩仅为560环,落后第一名8环之多,只以第八的身份勉强晋级。决赛中,科科洛夫10枪累计拿下94.6环,连超两人以654.6环的总成绩获得第五。

  2006年世界杯总决赛,他以659环夺得铜牌;去年世界杯总决赛,除获得悉尼站冠军,还夺得曼谷站第三。10月的世界杯总决赛,科科洛夫又以658环获得银牌,仅落后冠军、中国选手林忠仔1.3环。

  内斯特鲁耶夫也已经40岁。他是2001年世界杯总决赛的手枪慢射冠军、2002年世界杯总决赛的亚军。雅典奥运会该项资格赛,他以565环排位次席;决赛时打出98.3环,最终以663.3环的总成绩后来居上,夺得冠军。

  科科洛夫、内斯特鲁耶夫经验都十分老到,比赛中韧劲十足。由这两位奥运会冠军、又是上届奥运会的原班人马组成“双保险”,俄罗斯在北京奥运会男子手枪慢射比赛中,可以说实力非常强大。

  亚洲三队有多名高手

  雅典奥运会时,男子手枪慢射前六名中,欧、亚选手各占一半。当时,韩国的秦钟午、朝鲜的金钟秀分别获得第二、三名。北京奥运会,这两名亚洲好手都有可能再次参加手枪慢射金牌的争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