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游泳选拔赛上海金花夺三金 吴鹏副项未达A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7:33  解放日报

  本报绍兴3月31日专电(记者 龚洁芸 张玮)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今天进行了首日5个项目的决赛,来自上海的游泳金花表现不俗,一举摘得其中三枚金牌。

  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上海选手庞佳颖和朱倩蔚分别获得冠亚军,1分58秒32和1分58秒55的成绩均达到了奥运A标。徐妍玮在自己的副项、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力克来自解放军队的周雅菲,以58秒68的成绩摘得金牌,并顺利达到奥运A标。上海的周妍欣、孙晔、陆滢和庞佳颖联手出击,以4分05秒47拿走了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此外,亚洲纪录保持者、广东队选手周嘉威获得男子100米蝶泳冠军,成绩是52秒27,达到了奥运A标。名将吴鹏获得亚军,但是没有达到A标。吴鹏赛后表示,将尽全力在自己的主项200米蝶泳中打破亚洲纪录。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冠军被辽宁选手刘维佳获得,成绩是4分19秒77,他没能达到奥运A标。

  5项决赛共有6名选手达奥运A标,成绩喜人。根据国际泳联规定,每个项目中如果有两名及以上的选手达到A标,各队最多可报两名选手参加该项目的奥运会比赛;如果仅达B标,只能报一名达标选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