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都喜迎奥运圣火 护卫:我要用生命保护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1:20  东方网-劳动报

  穿越万里长空,“奥运圣火”号专机昨天上午载着北京奥运圣火抵达北京,整个北京为此沸腾。

  乘客隔着玻璃看专机

  昨天一早,刚刚交付使用的首都机场T3航站楼人流川息。不过西侧巨大的玻璃幕墙处,聚集了不少围观的乘客。透过这里的玻璃幕墙,可以看到近千米外的专机楼停机坪,那里正是奥运圣火抵达北京的地方。得知消息的人们赶来这里,希望能尽可能近地一睹圣火真容。隔过玻璃幕墙远远望去,阳光下,白色的专机楼上红旗招展,楼前的红地毯依稀可见,还可清楚地看到前来迎接的人群,摄影记者的镁光灯也闪个不停。

  中兵勘察设计研究院的彭广军来到玻璃幕墙边,他昨天去威海出差,特意提前2小时到机场,希望能有机会看到奥运火炬。“来了才知道专机楼进不去,本来有些失望,但发现通过T3航站楼的玻璃幕墙可以看到专机楼,远远看也不错。”他说。

  祥云徐来机场欢腾

  “看,运送圣火的飞机来了!”早晨8时54分,伴随着人们的阵阵欢呼,运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奥运圣火”号专机从万里晴空中划入人们的视野,越来越近,徐徐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

  “奥运圣火”号的机身涂有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红色标志和红、黄两色的祥云,在北京春天碧蓝的天空下显得格外醒目。当专机缓缓地滑向停机坪停稳后,200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手持花束迫不及待地跑向飞机,满脸兴奋。工人们稳健地在5分钟之内迅速铺好红地毯,迎候圣火的到来。当火种灯出现在人们面前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负责接过火种灯的圣火护卫小赵在圣火抵达前说:“我很兴奋,但心里更多的感觉是责任感。我会用我的生命保护圣火。”

  为表演苦练半个月

  数千名各界群众代表昨天早早来到天安门广场,守候奥运圣火的到来。从普通市民到外国驻华使节,每个人都为能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激动不已。

  来自宣武区广内街道社区的尚玉珍是群众舞蹈队的一员,她和同伴们为参加昨天仪式前的表演已经排练了半个多月。“奥运圣火传递着和平与友谊的信息,也点燃了每个人心中对奥林匹克的激情与梦想,”尚玉珍兴奋地说,“今天能亲历奥运圣火到来这一神圣时刻,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也希望用我们的舞蹈表达北京办好奥运会的决心与信心,表达中国人民向往和平的美好愿望。”

  来自门头沟区大峪第一小学和第二小学的孩子们,在圣火欢迎暨接力启动仪式之前,和福娃人偶一起开启了文艺演出的序幕。这短短的表演,让他们之前一天晚上兴奋得睡不着觉。“上周二接到通知时我们就知道孩子们会很辛苦,所以我们征募时首先征求家长的意见,只挑选那些真正想来的,积极、有热情的孩子,结果每个学校报名时都超额了。”带队的老师如是说。

  在孩子们的演出以及京剧、杂技等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表演之后,象征中国多民族大家庭的群舞演员登上了舞台中央。一位正在中央民族大学就读的藏族小姑娘还没上场就早已一脸兴奋:“奥运圣火来到北京,这是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的事。作为一名中国人,特别是少数民族,我特别开心。”作者:曹轶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