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雅菲:预赛曾潸然泪下 饱受伤病困扰铜牌来之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31日,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第二天的比赛在绍兴继续进行。 在上午结束的第三项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上,上海名将徐妍玮以58秒68拔得头筹, 湖北小将邓碧莹以58秒94获得亚军,深受伤病困扰的周雅菲仍游出58秒68的成绩 进入奖牌榜,该项目的前三名选手均顺利达到奥运A标。

  这块来之不易的铜牌对现阶段的周雅菲有着不一样的分量。“说实话昨天晚上我是冲着59秒里面游的,因为预赛放在倒数第三组,所以没有给自己余地,最后游出59秒74心里是接受不了的。”也许大家都不知道,天性好强的周雅菲以预赛第七名的成绩惊险晋级,赛后她悄悄留下了伤心的泪水。

  “昨天晚上的想法有点多,虽然说我现在状态不是很好但是我的冬训练得毕竟很累,毕竟有底子,真的是挺伤心的,昨天徐妍玮也来安慰我。状态不好是一个方面,挺恨自己的为什么赛前出现这个伤病。”就在比赛前一周半的时间周雅菲的老伤复发,去年后半年的状态低迷也正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那个时候翻身都翻不了,所有姿势中只有自由泳能游,仰泳都不能游,手都不能转真的很严重,往这一转整个颈椎,右边的肩胛骨都很痛。”

  正是由于伤病的困扰,在今天上午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上,周雅菲舍弃了蝶泳选择了自由泳这一棒的比赛。“教练最后都不敢要我游蝶泳了,最后冲50米自由泳时也只是32秒多,真的很差,教练说反正已经是这样了就意外去游吧,而且又是在边道,吸取了一定经验。”

  如今的每一堂训练课,周雅菲都要面对伤病的问题。左边肩膀韧带撕裂、右肩肩胛疼痛,再加上腰部的劳损伤……

  “现在伤病成了我很大的问题,想练的时候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也是很要强的人,看着别人在练我真的很着急。每天疼也要游!”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由于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检验成效,周雅菲表示不会实行全新的训练方法来调整状态,如何控制伤情、防止伤病成了当务之急,“没有给我们太多时间来验证新的训练方法,而且我也很相信我的教练,我相信她也会随着我年龄的增长,从我每次表现反应出来的东西来改变训练方法。”(何霞 发自绍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