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落幕 147先生破魔咒捧起冠军大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2: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3月30日,2008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终极对决在两名“丁俊晖克星”之间展开。经过19局大战,刚刚创造了147分满分杆的马奎尔技高一筹,捧起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印章,同时也打破了“147分选手多数与冠军无缘”的魔咒。

  墨菲和马奎尔在本赛季状态都很不错,都属于攻守平衡、心态出众的技术类型。巧合的是,两人都被称为丁俊晖的“克星”,在与丁俊晖的5次对抗中,两人都是4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两人的5次直接对话中,马奎尔3胜2负稍占上风。

  下午率先进行的8局争夺,马奎尔稍占上风,以5比3领先。下半场,“磨功”了得的墨菲逐渐找到手感,连扳3局,以6比5反超对手。好在马奎尔调好心态,6比6,7比7,一局一局咬平比分,处于鼎盛状态的两名80后球手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胶着战。9比7获得赛点后,马奎尔心理转变,被墨菲连追两局,将决赛拖入决胜局。

  最后一局,马奎尔抓住墨菲开球不佳,远台击球率先得到35分,随后,两人都没有找到很好的进攻机会,在台面上展开了一场令人窒息的防守大战,最终,在墨菲击打红球出现失误后,马奎尔抓住时机率先超分并取得胜利。

  此外,马奎尔在29日的半决赛上也书写了中国公开赛历史,在与瑞恩·戴对阵的第2局,轰出了一杆147分满分杆,这是马奎尔职业生涯中的第二次,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个147分,也是斯诺克世界排名赛亚洲赛区的首个单杆147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