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沙利文向中国球迷道歉 英媒体炮轰辱没绅士之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0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奥沙利文向中国球迷道歉英媒体炮轰辱没绅士之名
奥沙利文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的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 晨 摄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

  今天晚上,中国公开赛在北京落下帷幕,马奎尔在经过19局大战后,以10比9战胜墨菲,获得冠军。对于赛事期间发生的“奥沙利文爆粗口”事件,国际职业台球联合会对于当事人的处罚已经板上钉钉,在这种情况下,奥沙利文通过自己的英国经纪人约翰首次向中国球迷表达了歉意,他表示,将静待国际台联的处罚,并在之后向球迷发出公开声明。

  声称并非针对中国球迷

  “抱歉,我感到非常抱歉,”不久前刚刚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的奥沙利文,在回到英国后遭到了英国媒体铺天盖地的讨伐,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不雅行为被同胞们抓到了把柄,“我承认我说了那些话,我当时只是和朋友开个玩笑,并不是针对现场的记者和球迷,我绝非有意而为。”

  “粗口门”的经过已经被中外媒体广为报道:3月26日,奥沙利文在中国公开赛首轮以4比5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后者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火箭”似乎有些精力不集中,没有表现出拿下比赛的决心;这一问题被抛给了奥沙利文,引起了他的不悦,心不在焉的奥沙开始玩弄起麦克风,并对记者大爆粗口,直至用英国俚语说出挑战人们道德神经的“脏话”。而这一切都被现场录像记录下来,视频文件被放到互联网上,进而引发英国媒体的大讨伐。而奥沙利文过往无故罢赛、吸食大麻、生活混乱等劣迹被再次一一提及。球场上的天才,此刻变成了魔鬼;球场下的英国绅士,此刻则沦为伪君子。人们在评议这位传奇巨星时,不免为他过往的丑行扼腕叹息。

  “我不是针对中国朋友和球迷,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即便输了也没什么;我注重的是友谊,希望来中国参加更多的比赛,”在接受采访时,奥沙利文表示,“当时我和坐在旁边的朋友在说笑,很放松,没考虑更多;国际台联会认真看待这件事,并做出他们认为正确的决定。”奥沙利文一再强调,自己的所作所为并非针对中国球迷。

  受到英国媒体“轰炸”

  奥沙利文的言行不仅激怒了中国球迷,也包括英国球迷,这对于一贯严谨的英国人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因此,英国媒体率先炮轰“火箭”,并认为他的不雅言行与其身份不符,辱没了“绅士”之名。

  迫于媒体压力,世界台联也做出了反应,中国公开赛主办方北京时博国际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认为奥沙利文的行为不妥,并要求其向中国记者和球迷道歉。而世界台联主席罗德尼·沃克爵士在观看了发布会现场录像后,专程赶往北京道歉。

  “我现在感到很后悔,我为我说过的话向支持我的中国球迷道歉。”奥沙利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回忆了当时的情形,本以为只是私人的闲聊,全然忽略了当时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的新闻发布厅。奥沙利文在结束比赛的次日就回到英国的家中,他目前正在接受世界台联的调查。“在世界台联作出处理决定后,我会向球迷们做公开声明。”奥沙利文表示。

  据悉,“火箭”将于今年下半年前往广州参加一项明星对抗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