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腊人民热爱圣火热爱奥林匹克 祝北京奥运会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6:33  人民网-人民日报

  29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进入第六天。圣火再次点燃了希腊人民的奥运激情,沿途观众对北京奥运会致以美好的祝愿。

  上午7时,奥运圣火从拉米亚出发。今天的传递将经过阿曼弗拉里翁、马拉松、拉菲纳,最后抵达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的终点——希腊首都雅典。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至雅典,这次为期6天的传递就将结束。30日,希腊将在雅典市中心的泛雅典体育场举行隆重的圣火交接仪式,希腊奥委会将把圣火移交给北京奥组委。

  第六天的圣火传递经过的马拉松市是奥运会马拉松长跑项目的发源地,也是目前唯一一项以地名命名的奥运比赛项目。在马拉松,火炬传递距离为33公里。马拉松市市长也是圣火传递的一名火炬手。

  28日的传递是北京奥运圣火希腊境内传递距离最长的一天。从起点城市塞萨洛尼基到最后一站的拉米亚全程近400公里。

  这一天,北京奥运“祥云”火炬再次感受了希腊人的热情和友好。出发地塞萨洛尼基是希腊全国第二大城市。在起跑仪式上,瓦西里奥斯市长亲自将“祥云”火炬从圣火盆中引燃,并担当第一棒火炬手,从而拉开北京奥运圣火希腊境内传递第五天的行程。

  圣火传到迪奥古城。当记者问当地一名居民,小镇有多少人口时,他手朝欢迎的人群一挥,说,镇子里总共不到2000人,全都来啦!记者看到,人们挥舞着希中两国国旗,欢呼、歌唱,欢迎圣火的到来。

  在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的最后一天,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在会见记者时总结了24日的圣火取火仪式和随后启程的火炬传递活动。他说,在奥林匹亚的取火非常成功,遇到了非常好的天气。但是,圣火在传递中,遇到了雨雪天气,经历了严厉考验。在希腊境内传递中,奥运圣火见证了希腊的历史,见证了希腊人热爱圣火、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热爱奥林匹克精神,也向全世界传达了“奥运休战”的信息。在希腊境内传递,圣火不仅到达了大都市,也到达了偏远的村落。我们高兴地看到,各阶层的人们喜迎圣火的到来。

  基里亚库说,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的取火和传递活动非常成功,我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基里亚库主席的祝愿,代表了希腊全体人民的心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