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亚洲杯郭跃横扫张怡宁终结者 问鼎女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3:47  新浪体育
乒乓球亚洲杯郭跃横扫张怡宁终结者问鼎女单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2008年乒乓球亚洲杯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郭跃攻势强劲,以4比0零封新加坡新秀冯天薇,在为张怡宁成功“复仇”的同时,首度登上该项赛事的女单最高领奖台。

  在半决赛中,郭跃表现神勇,以4比0横扫新加坡名将李佳薇,报上世乒赛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在1/4决赛爆冷淘汰张怡宁的新加坡新秀冯天薇则以4比1力克韩国选手徐孝元,跻身决赛。此前,郭冯两人在国际比赛中仅有过一次交锋。郭跃曾在07年中国公开赛(深圳站)1/8决赛中苦战七局,以4比3险胜对手。

  首局,面对世乒赛新后郭跃,冯天薇信心十足,凭借犀利的攻势一度迫使郭跃措手不及。好在,郭跃在11平后稳住阵脚,在丰富回球线后后连得2分,以13比11先拔头筹。第二局,郭跃逐渐适应了对手的套路,并在场上占尽优势,以11比6将局分改写为2比0。

  第三局再战,连失两局的冯天薇状态有所回升,在开局多次与郭跃展开对攻战,双方一度战至3平。平局之后,郭跃加强了进攻力度,并在相持中主动求变,在打出一波4比1的小高潮后,郭跃便以7比4领跑。随后的比赛没有任何胜负悬念,郭跃一路顺风顺水,在一记反拉斜线得手后,以11比7再胜一局。

  第四局,形势大好的郭跃越战越勇,瞬间取得4比0的梦幻般开局。纵然冯天薇竭尽全力缩小分差,但最终还是无所建树。11比4,郭跃在取胜该局后,干净利落地以4比0力挫对手,摘得桂冠。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