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火种31日"壁挂"回京 "奥运圣火号"专机内设揭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3:3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彭岚兰)昨天上午10点,国航喷涂一新的“奥运圣火号”飞机从北京起飞,前往雅典迎接奥运会圣火。尽管机坪细雨霏霏,但乘坐专机的客人们都饶有兴致地与这架刚刚亮相的彩飞机合影。记者从机场要客部获悉,此次圣火号启程,是从新启用的首都机场新专机楼正点出发。经过大约11个小时的空中飞行,“奥运圣火号”将抵达雅典接奥运圣火回家。

  周身绘有25种红黄颜色

  作为圣火传递的空中使者,国航精选了机型先进、机龄仅一年的空客A330承担火炬运输任务。这一机型是双通道的宽体飞机,舱内空间大,座位舒适性好,续航能力强,将能保证“奥运圣火号”顺利完成全球之旅。

  喷涂一新的“奥运圣火号”全身色彩以红黄为主,机身上的整个图案由25种不同色度的红黄颜色组成,为抽象的拉长火炬图案,前端书写“和谐之旅”,并有圣火、“Beijing 2008”和五环的标志。

  “奥运圣火号”成功在首都机场进行试飞后,昨天正点出发前往雅典。3月31日,“奥运圣火号”将载圣火抵达北京。4月1日起,“奥运圣火号”将从北京起飞,开始奥运火炬的境外巡飞。

  壁挂式支架存放火种灯

  目前,“奥运圣火号”上共有两种用来存放火种灯的设施:一是用于境外火炬传递的“奥运圣火号”舱内壁挂式红色圣火支架;二是用于国内火炬传递的导轨式火种座架。圣火开始国内传递时,国航“北京奥运号”、“奥运吉祥号”和“奥运圣火号”专机上都将按照座椅轨道固定安装导轨式火种灯座架。但对具体火种灯的样式,国航颇为保密,只是说“灯架主色调是红色,图案与祥云火炬相呼应。”

  专机配备双机组人员

  国航党委书记谭植洪介绍说,此次“奥运圣火号”不论是飞机还是机组,配置规格均相当高。“奥运圣火号”的机组和空乘人员全是从专机机组中精选出来的优秀人才,火炬专机上将采用双机组人员配备。

  比如奥运包机公开选拔的300名“极优空乘”率先上岗,不但英语过硬,而且精通小语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