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击剑将士力拼三夺金点 24年后望再夺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0:08  新浪体育

  经过前一段时间频频参加奥运会记分赛,中国击剑多数项目都有所收获。北京奥运会,中国击剑运动员有望以全部满额的状况参加所有10项比赛;并借东道主的有利条件,在多个项目为夺取金牌而努力。

  男子重剑可能用“外卡”

  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设男、女各5个共10个单项。除了男、女重剑、花剑和佩剑6个个人项目外,男子还有重剑、佩剑两个团体项目,女子还有花剑和佩剑两个团体项目。

  按照规定,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将有212人参加。4个团体项目,每个项目会有8支或9支队伍参加。国际剑联团体排名相应项目的前四名,以及欧洲、亚大、非洲、美洲区的第一名队,将可以领到奥运会“通行证”。

  设有团体比赛的项目,获团体赛资格的队,可以直接拿到同一剑种3个个人比赛参赛资格;未获团体比赛资格的队,最多只能由两人参加该项目个人比赛,获 “门票”的途经为:国际剑联排名前三名(每队只限一人),各区排名前两名或第一名,洲际资格赛按规定出围。

  仅设个人项目的男子花剑、女子重剑,每队每个剑种最多只能有两人参赛,包括国际剑联个人排名前八名,欧洲区积分排名的前三名、亚大区和美洲区前两名、非洲区的第一名,再有洲际资格赛的出围者。

  今年冬训之后,中国各个剑种均参加了奥运会记分赛,拿到了一些极需的团体和个人排名积分。

  目前,中国女子花剑、佩剑的团体积分均排世界第五,虽然未能以前四名的身份直接获得奥运会团体“门票”,还是同以亚大区第一名的资格拿到了奥运会团体比赛席位;并领到了该两剑种各自3张个人项目参赛资格。

  男子佩剑团体积分排名榜上,前五名是清一色的欧洲队,中国位列第六,也获得团体和相应的个人项目奥运会“入场券”。

  男子重剑团体,中国队的团体积分落后韩国、哈萨克斯坦,只位列第14。按照个人积分,也只有王磊以亚大区第二的身份获得了个人项目参赛席位。不过,作为东道主,中国拥有8张“外卡”,只要凭借其中的两张“外卡”,加上王磊赢得的席位,照样可以组队参加男子重剑团体比赛。

  女子重剑个人项目,中国选手李娜积分排世界第一。来自上海的仲维萍本来只排名第10。前不久的女子重剑世界杯赛希腊站比赛,她后来居上获得亚军,收获26个奥运积分,世界排名升至第7,与李娜一起成功进军奥运会成功。

  在另一个只设个人项目的男子花剑的积分排名中,中国剑手雷声位列第八,直接获得奥运席位。来自八一队的朱俊积分居第10,以前八名外亚大区第一的资格获第二张“门票”。

  就是说,如果中国队动用“外卡”,就能够保证派出满额的男、女各8人,全方位参加奥运会击剑所有10个项目的比赛。

  三夺金点力保再夺冠军

  1984年,中国首次全面进军奥运会,便由栾菊杰夺得女子花剑金牌。后来的几届奥运会,中国击剑多次获得奖牌,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男子花剑团体、女子佩剑个人两枚银牌,但却一直没能再染指金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