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墨菲点胜因得意未中塞尔比计谋 避谈火箭"粗口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9日晚,2008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二场半决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结束争夺,肖恩-墨菲以6-3战胜马克-塞尔比,30日的决赛中,他将与马奎尔争夺本次中国赛的冠军。“很高兴能赢得这场比赛,也很高兴自己能够进入决赛。我觉得自己每次来中国,表现都比之前一次来的时候有进步,这点让我很开心!”获胜之后,墨菲笑得很开怀。

  在前来中国之前,墨菲在自己连续进入的四次排名赛半决赛中都遗憾告负,未能获得争夺冠军的资格,这次终于能够跻身决赛,自然也会感慨良多:“前几次在半决赛中失利当然都是很遗憾的,但是我还是坚持了自己一贯的打球风格,这次在北京也是一样的。这次比赛我总算有机会角逐奖杯了,我一开始就把家人都带到了北京,本来就打算不管我能够打到什么程度,我们全家都会在北京观光旅游。现在我进入决赛自然就更好了,他们还可以来为我加油。”

  谈到自己取胜的最大原因,墨菲先是用了一个简单的词来总结:耐性。“我们唯一的不同就是我比他更有耐性吧。马克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选手,他的防守很棒,不管谁来跟他打都会很困难的。他今天就是稳固防守,希望由我来进攻,但是我今天没有中计,而是选择了退后一步、有耐性地防守回去,等待他犯错,最终我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有记者提到,之前两届赛事淘汰丁俊晖的选手最后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对于这个“规律”,墨菲表现得一脸惊奇:“我从来没听说过这样的说法呢!谢谢你给我增加压力啊!”墨菲笑了,“我当然希望能把这个‘传统’保持下去,但那得看马奎尔答不答应了!明天我要做的就跟之前几场一样,认真准备。我已经有不少决赛的经验了,我知道该怎么去准备决赛,简单地说就是全力以赴。在我的印象中,似乎我们在职业生涯当中的交手战绩还是我占有优势的吧……上次我跟他交手好像是我赢了,而且去年……就是在这里,我也赢他了吧?以前的记录应该是我比较有利。”

  由于奥沙利文“粗口+不雅行为”的事件现正炒得沸沸扬扬,现场有记者也大胆请墨菲谈谈自己的看法,不过,后者还是非常明哲保身地选择了回避:“老实说,我不太想就这件事情发表评论。我现在只是想自己怎么在中国公开赛上发挥好而已。你刚才说的事情是世界台球联合会该管的,你应该去问问台联主席。”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