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原爱家门口意外输球 实力难敌中国强手奥运路艰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札幌3月29日电(记者张华)在29日于日本札幌拉开战幕的第二十一届亚洲杯乒乓球赛上,有“瓷娃娃”之称的日本女乒头号主力福原爱不敌韩国选手徐孝元,止步八强。福原爱赛后坦言,要实现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目标不会轻松。

  由于在日本拥有绝对人气,福原爱的四分之一决赛理所当然地被安排在7块场地中离观众席最近、唯一一块有电视直播的场地上进行。日本记者从新闻中心“倾巢而出”,在场边一个球一个球地做记录。

  世界女单排名第九的福原爱是日本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的希望所在,况且对手徐孝元名不见经传,甚至根本没有进入世界排名序列。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福原爱在以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开始“掉链子”,面对对手放开手脚的凶猛进攻时连连失误,情绪急躁,得分时也没有了嘹亮呐喊给自己加油的劲头,甚至连标志性的“王子发球”都能送分,最终以8:11、5:11和6:11连输三局,意外败北。

  福原爱赛后说,实在没有想到会丢掉这场比赛。“对手在前几局和后几局的风格完全不同,一下子让人很难适应,”福原爱说,“即使在比分很被动的情况下,我也没有动过放弃的念头,一直在努力拼杀。”

  在分组抽签中,福原爱有幸避开了中国选手郭跃和张怡宁,但是实在没想到会遭此一“劫”。福原爱坦言,她之前从来没有把韩国选手视为对手。“看来有实力的对手太多了,集训过程中必须加倍努力”。

  谈到福原爱的北京奥运之路,日本乒协副主席木村兴治说,福原爱虽然是日本头号女单,但是从未获得过世界大赛的个人奖牌,国际排名仍然不高,无法与众多中国名将相比,技术、战术和身体素质上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