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北京奥运会不是联合国首脑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21:42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北京奥运会不是联合国首脑会
北京奥组委代表梁慧向迪奥市市长赠送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中新社发 王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三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李鹏)中国驻英大使傅莹接受此间媒体采访表示,北京奥运会不是联合国首脑会,政治问题不可能在运动场上解决。

  二十八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一频道“早餐”节目电视直播采访时,傅莹对当前的一种舆论倾向有些担忧。她说:“数周以来,人们天天在议论北京奥运会,但是议论的方式和内容仿佛北京奥运成了联合国首脑会,要负责解决全部的重大国际和国内问题。中国人并不这样看,我们认为北京奥运是体育盛事。”

  她表示,政治问题当然很重要,但有很多讨论和解决这些问题的合适的方式,政治问题是不可能在足球场和游泳池里解决的。

  关于西藏问题,傅莹表示,现在的关键是停止暴力。她说:“有无辜的人死去,人民非常愤怒,对于媒体的歪曲报道更是愤慨,中国政府目前正努力稳定公众的情绪。”

  傅莹也指出,有人抱怨不让外国记者去拉萨,事实上,事件发生时有包括《经济学家》在内的国际媒体人在拉萨,许多西方游客也目击了当时的情况,他们传出了很多信息。当拉萨的骚乱尚未完全平息之前,政府的首要关切和任务是防止更多人员伤亡,拉萨的居民尽可能减少外出,这也是外国记者被告诫不要进藏的主要原因。

  傅莹说,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十六个民族的大家庭,“独立”是一个敏感的话题,我们不希望看到家庭分裂。她表示,奥林匹克圣火也会在西藏的土地上传递,如果圣火到了中国所有地方而不去西藏,西藏人民的感情会受到伤害。

  四月六日,奥运会火炬将在伦敦传递。傅莹说,上亿中国公众可以通过观看火炬传递了解英国和伦敦。不少中国人印象里的英国人是穿着黑色的风衣,打着雨伞,而通过火炬传递的镜头,没有到过英国的中国人可以看到一个真实的英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