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祭司参加圣火交接仪式 服装设计延续古代习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21:14  中国新闻网

  

女祭司参加圣火交接仪式服装设计延续古代习俗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最高女祭司所穿着的白色长袍,采用的是“高束”与“低束”相结合的穿法。中新社发 王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9日电3月30日,备受关注的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将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举行。根据安排,参加过圣火采集的祭司团队明天也将参加交接仪式。气质优雅的女祭司们将在中、希两国国歌奏过之后入场,并在圣坛周围列队。

  在24日的圣火采集仪式上,举止优雅的女祭司们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身上的祭司袍也被很多人所喜欢。那么,这些服装是用何种材料制成?又为何设计成现在的样式呢?

  实际上,女祭司们所穿的衣服是一种束腰长袍,它是古希腊人的一种传统服装。通常情况下,长及膝盖的为男性穿着,而完整长度的为女性穿着。穿着这样的服装时,人们通常会一条很长的带子束在身上,可以束于胸下(叫做“高束”)也可以束于腰间(叫做“低束”),有的时候也会两种束法同时使用。

  在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女祭司所穿的白色长裙是根据考古发掘出的雕塑和壁画创作出来的。这种麻纱布料现在在希腊只有一家专门的研究所生产,它的纺织密度与古希腊没有区别,穿在身上有厚坠感,不但素雅而且非常舒适。

  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次仪式上的祭司服装,曾被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演员穿过,在这次仪式后也许还会被下届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继续使用。

  中国一位服装时尚界的专家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在古希腊,祭司的上身是不穿衣服的。现在女祭司服装的上身在胸围处有走线,突出了胸部,这也是对古代习俗的一种延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