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奎尔欲破"147难夺冠"魔障 透露满分奖金想怎么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9日下午,2008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场半决赛率先结束,斯蒂芬-马奎尔打满11局险胜瑞恩-戴,率先跻身决赛,并且在本场比赛的第二局,马奎尔还打出了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一杆147分,对他来说,这场比赛可谓是双喜临门。尽管这场比赛也非常紧张激烈,但毕竟满分杆在比赛中并不多见,所以赛后关注的焦点还是更多地放在第二局那个满分杆上。

  “能够打出单杆147分,我当然非常高兴!除了赢得排位赛的冠军之外,恐怕这就是给球手感受最好的时候了,因为这种满分杆不是经常出现的,能够做到我感到很高兴,”马奎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不过,我还是为能够赢得这场比赛由衷地感到高兴。刚才的比赛质量非常高,最后一局气氛非常紧张,比分也很接近,我非常高兴能够把关键的最后一局拿下来。”

  虽然马奎尔在第二局成功地打出了147分,但其实整个过程中他的母球走位并不是都精准得不用再调校:“有一次击打红球之后感觉母球的走位不会太好,似乎我接下来只能选择打粉色球了。但是我当时想了想,假如拿到满分杆的奖金,我就能够买一辆新车了。嘿,这个想法就这么在我脑海中闪了一下,结果球又走到位了,我又能继续打黑球了,所以我就继续朝着147分的目标进发。”

  一直到现场有记者提到,马奎尔才知道自己在刚刚比赛中打出的满分杆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的第一杆147分,而面对“打出147分的选手多数与冠军无缘”这个魔咒式的问题,马奎尔显得不以为意:“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只要再赢10局比赛,我就是这次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今天晚上我会好好看另一场半决赛,然后明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打出了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个满分杆,但这肯定不会是最后一个,也许明天的比赛中就会产生下一个了。”

  此前出席发布会的瑞恩-戴曾经笑言马奎尔承诺拿到满分杆奖金后将请他喝酒,听到这样的话马奎尔笑了:“明天瑞恩就会英国了,等我回到英国之后,我们肯定会一起吃饭,到时我会请他喝到满足为止的。”不过,由于刚刚结束自己的比赛,马奎尔还没来得及与家人分享自己的喜悦:“回酒店以后我会给父母和未婚妻打电话,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现在的我肯定是有钱付国际长途的费用了!”

  马奎尔之所以如此受中国媒体关注,自然不仅仅是因为他这场比赛打出了一个满分杆,而是因为他“丁俊晖克星”的头衔:在此前与丁俊晖的交手中,马奎尔已经取得了五连胜的骄人战绩。“我打丁俊晖好像没什么诀窍,该怎么打就着怎么打而已,就算有我当然也不会告诉你们的,哈哈!”说到这里,马奎尔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