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单杆147后险出局 马奎尔6比5险胜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8:30  新浪体育
中国赛-单杆147后险出局马奎尔6比5险胜进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下午,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场半决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结束,斯蒂芬-马奎尔以6-5险胜瑞恩-戴,进入了本次中国赛的决赛。其中,在比赛第二局,马奎尔打出了中国赛的第一杆147分,这杆满分为马奎尔带来了两万英镑的满分奖和两千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

  苏格兰名将马奎尔是80后实力派的代表,亨德利曾表示马奎尔会是自己的接班人,奥沙利文对他的评价也相当高:未来十年他将统治职业台坛。目前马奎尔的世界排名稳居第三位,世锦赛如有出色表现,有望在赛季末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本次中国赛马奎尔先后战胜了奥布莱恩、霍金斯和邦德,其中对阵邦德打出的5-0是本次比赛的第一次横扫。瑞恩-戴最近势头也相当迅猛,赛季初的上海大师赛斩获了亚军,目前临时排名也已经升至第七位。在连续淘汰史蒂文斯、达赫迪和威廉姆斯后,瑞恩-戴与马奎尔在半决赛相遇。

  比赛首局,马奎尔射进远台红球展开进攻,但得到22分后主球走位出现失误,只得防守。最后阶段马奎尔打出一杆51分奠定胜局。第二局,马奎尔的开杆出现重大失误,直接留给瑞恩-戴进攻中袋的机会,手还未热的瑞恩-戴打失中袋红球,而且主球还在连吃两库库后直接将中间一堆红球炸散。这时台面的红球全部散开,而且没有一颗靠近库边的红球。面对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马奎尔毫不手软,一举打出147分的满分,这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的第一杆满分杆,也是马奎尔职业生涯的第二杆满分。第三、第四局,瑞恩-戴状态神勇,接连打出104分和89分的高分,半场休息前,双方战成2-2平。

  第五局最后阶段,落后的马奎尔得到连续进攻机会,但最后击打反角度绿球时力度过大,主球停的位置不理想,但马奎尔还是选择了发力进攻棕球中袋,结果出现失误。瑞恩-戴轻松打光彩球,取得3-2领先。第六局,瑞恩-戴状态依然神勇,一杆70分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局。第七局,马奎尔单杆打出61分,以77-6取胜。第八局,马奎尔延续了上一局的良好手感,单杆75分后,双方战成4-4平。第九局,马奎尔先以31-0领先,随后瑞恩-戴防守出现严重失误,直接留给马奎尔一个中袋袋口的红球,马奎尔上场后小心翼翼的处理每一杆球,最终一杆取下61分,以5-4反超比分。随后,瑞恩-戴绝境中扳回一城,将双方的比赛拖入决胜局。

  最后决胜局,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马奎尔在战术选择上更胜一筹,面对开局的远台球没有选择进攻,而是稳健的防守。果然瑞恩-戴接下来在防守中犯错,但马奎尔在大好局面下连得58分时打黑球出现致命失误。可瑞恩-戴在连得40分后也出现失误,马奎尔打进绿球后给瑞恩-戴制造了一杆斯诺克,瑞恩-戴解球不中后,马奎尔已经超分。最终马奎尔打进棕球、蓝球后以6-5险胜瑞恩-戴,率先赢得决赛门票。

  (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