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平与少将队友喜相逢 两位老女排紧紧拥抱感人至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8:2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一位是郎平,昔日中国老女排响当当的“铁榔头”,如今是美国女排的主教练;一位是陈招娣,老女排的主力接应二传,中国体育界的第一位女少将。

  昨晚,浙江开元女排和美国队的赛前,这对老姐妹在场边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两位“老女排” 在杭州紧紧拥抱在一起

  这一抱等了足足两年

  早在郎平来杭州之前,她就向自己的老队友、杭州籍的陈招娣发出了邀请。可惜后者因为公务,未能在郎平到达那天赶到杭州。

  好事多磨,昨天下午2时45分,下了飞机的陈招娣直奔郎平下榻的浙江国际大酒店,没想到“铁榔头”却和姐姐郎洪一起逛街去了。等郎平一行人匆匆赶回,陈招娣又被杭州市体育局请去吃饭……

  两人见面是在杭州体育馆,晚上7时许,当陈招娣走进体育馆,正在指导队员热身的郎平立刻迎了上来,一个拥抱,一切尽在不言中。“你们上次见面是什么时候?”面对记者这个问题,陈招娣想了许久,还是没能给出准确时间:“有挺长时间了!”还是郎平记性好:“我们经常见面的,上次是……两年前吧,这日子过得真快!”

  此后的比赛,郎平在场上指挥,陈招娣在一旁观战,还不时和自己当年的老队友林菊芳、汤杏银和汪亚君点评着:“郎平带的球队身体素质真不错”、“浙江队要想拿下很难”……

  比赛的进程也印证了这几位老女排的眼光,浙江开元女排以2比3不敌对手。赛后,郎平和陈招娣再次拥抱,但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和球迷的签名本却将这对老姐妹分开。“我们明天一起去富阳好好聊聊。”眼看无法和老队友倾心交谈,郎平只能无奈地表示。

  连罗瑜也拿着球要签名

  训练场上的郎平是严肃的,而训练场下的郎平却是和蔼可亲的——于是,昨天的赛后成为郎平的专场签名会,几十名球迷拿着她的书、照片、乃至球票要求签名,两名身强力壮的保安虽然很尽职,努力维持秩序,不过还是被挤到了一旁。

  池永明师傅是位老球迷,为了准备和郎平见面,专程去了趟临安采购山核桃和核桃仁,而他请郎平签名的三本书(《三连冠》、《郎平日记和书信》、《激情岁月》)也让“铁榔头”十分感动。“前两本书是我1985年和1986年买的,一直珍藏到现在,如今就是在新华书店也买不到了。”拿着郎平的签名,池师傅自豪地说,“我特意让她在日期旁边注了杭州,我要永远记住这场比赛。”

  而郎平昨天的对手——浙江女排的罗瑜和邱亚楠也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排球,直奔“铁榔头”而去,“我们早就请郎平签过了,这是帮球迷签的。”罗瑜一边笑着解释,一边拿着皮球走向美国队队员。

  “一方面郎平的执教水平的确高,而且我们的主力二传上午刚刚崴了脚,进攻受到影响。”浙江开元女排徐建德对比赛失利并不十分在意,他还向记者展示了郎平送的礼物——一枚美国排协的胸章。倒是郎平把对手好好赞扬了一番:“开元女排的攻守都相当出色,我们明天的比赛不好打。”

  记者 吴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