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力克加拿大 首进决赛引世界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7:00  新华网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力克加拿大首进决赛引世界关注
(点击看大图)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王镜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消息,加拿大弗农当地时间28日晚,中国女子冰壶队以7:5力克东道主加拿大队,历史性地闯入世界锦标赛决赛。

  这场胜利确保中国队至少将获得一枚世锦赛银牌,这是中国在冬季运动集体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此前,中国女子冰球队曾经在冬奥会和世锦赛上获得过第四名。

  中国队的表现引起了广泛关注,世锦赛官方网站以《东方快车驶入决赛》为题进行了报道。中国队是以预赛排名第一的身份进入四强的,在预赛中中国队的战绩是9胜2负。

  中国队在预赛中曾经击败过加拿大队,但是这次的胜利意义非凡。中国队队长王冰玉赛后说:“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都惊呆啦!这样的快乐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相比之下,加拿大队非常失望。在预赛中输给中国队之后,她们一直期望能有机会复仇,但是4局比赛之后她们反而以0:4落后。在剩下的6局比赛中,加拿大队苦苦追赶,仍然无力回天。

  根据佩寄制的赛制安排,加拿大队将于当地时间29日迎战日本队,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瑞士队和日本队在预赛中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位,日本队在28日的佩寄制复赛中以6:4击败了瑞士队。加拿大队和日本队之间的胜者将于30日和中国队争夺冠军。

  冰壶项目在中国开展的时间很短,但是最近几年进展神速。参加本届世锦赛之前,中国队的目标是尽可能争取拿到更多的冬奥会积分,为进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做准备,没想到一路杀进了决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