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半程四大遗憾:中国全军覆没 三冠军首轮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4:34  台球视界

  TOP147.com讯:本次红河实业200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赛程已过半,8强中已无中国人身影出现,对于热爱这项运动的真正的球迷来说,其实中国队8人的失利还不是最让他们遗憾的事情。奥萨利文、亨得利这样大牌选手首轮出局无疑才是让热爱他们的中国球迷万分失望的结果。打到这个阶段,谁夺得冠军已经似乎并不是最让人关注的事情了,因为剩下的几位夺冠似乎都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本站记者特别整理了本次比赛的几大遗憾事件与大家共享:

  一 中国队全军覆没 三人决胜局失利

  中国队为了这次中国公开赛分别在上海和北京多次进行了集训,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也特别为中国队拨专款进行了系统的训练,但是结果却于前几次中国公开赛和去年的上海大师赛那么另人欣喜和满意。2005年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不但与队友梁文博冲过首轮更一举夺得冠军;2006年中国队拥有8张外卡参赛,陕西选手杨擎天和山西选手于德陆分别战胜了戴夫·哈罗德和安德鲁·诺曼晋级首轮;2007年中国队再次获得8张外卡,湖南选手梅希文5:2战胜英格兰选手阿尔弗雷德-伯顿、辽宁选手李行5:4威尔士选手伊恩-普瑞斯、重庆选手肖国栋5:3战胜英格兰选手汤姆-福德、山西小将于德陆5:1大胜英格兰选手沙雷斯-乔治亚、辽宁选手刘闯5:4战胜英格兰选手安蒂-希科斯,创造了中国公开赛以来晋级首轮最多的一次,共有5位选手战胜对手获得晋级,但可惜都未能再进一步晋级下一轮。2007年首届上海大师赛上,中国8位外卡选手也有三位晋级,杨擎天5:4战胜苏格兰选手斯科特-迈克肯兹、肖国栋5:2战胜爱尔兰选手迈克尔-加杰、于德陆第三次晋级5:3战胜英格兰选手迈克-达恩。

  小将李远不敌傅家俊

  在中国选手越来越适应和了解国外选手的同时,这些通过资格赛晋级而来到中国的资格赛选手也越来越重视中国外卡选手了,因为在之前的中国之行中总共有12位资格赛选手首轮就被中国外卡选手阻击,显然没有英国人希望“中国一日游”,都希望能够在排名赛上走的更远。更多的了解中国选手,成为了他们花时间和精力要进行的功课。

  回到本次中国公开赛,进行外卡轮比赛的英国资格赛选手实力显然在中国选手之上,比赛中也并没有再次出现轻视对手的状况,反观中国外卡选手,在赛前的状态都并没有调整到最好,虽然新疆选手曹新龙在赛前对内赛中打出了147分,但心理不稳定依旧是他的致命弱点。本次有机会战胜对手的三位外卡选手金龙、李远、阿不拉江在最终都未能在决胜盘中顶住而终结了中国外卡出现的希望,其中倍受关注的李远和傅家俊的比赛更是被方到了一号台,也许是还不适应摄像机的缘故,北京小将李远最终还是没能赢得这场比赛,赛后傅家俊表示:之前我看过几次李远打球,他是一名出色的选手,从一开始我就觉得这不会是一场容易的比赛。另外一场决胜盘比赛在阿不拉江和坎贝尔之间进行,阿布拉江在总结比赛的时候再次提到了压力,“越到后面越紧张。”当有记者提到阿布拉江以及其他国家队球员训练中状态不错时,阿布拉江解释说:“虽然训练当中我们的状态很好,但训练和比赛毕竟不同,气氛上也有不小的差别。”最为遗憾的应该数金龙和戴夫-哈罗德的比赛,一路金龙都展现了良好的状态,进攻和防守都可圈可点,被拖到决胜局的哈罗德虽然已经显出疲惫,并被金龙一路领先,但最终还是哈罗德的一杆精彩薄球决定了胜局,以70:55淘汰中国选手金龙进入中国公开赛32强。金龙赛后发布会上显得有点激动:“我今天打得不错,即使是在落后的时候我也对自己有着信心。每一局我都尽了全力,只能说...‘他比我职业’。”随着金龙的出局,八名参加外卡轮的中国球手已经全部出局,对此金龙表示他并不感到意外。此次外卡轮的国外选手整体实力要高于往年,无论胜者是谁,都是在意料之中。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