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沙利文发布会变流氓 英媒体质疑:谁说他是绅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3:1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被打到哭,奥沙利文上前温柔安抚的画面令他成为中国球迷心目中的“绅士”。但昨天,一段视频通过网络流向全世界,证明真实的奥沙利文其实“很黄很暴力”,做猥亵动作爆粗口,这段下流的表演已被世界斯诺克联合会主席沃克尔定义为“不受欢迎”,并责其道歉。

  输球输坏脑子

  话说本周三晚,奥沙利文苦战9局惜败傅家俊。赛后新闻发布会,奥沙利文不知是否受了失败的打击,行为癫狂。一位电视台记者问题过长,他便不耐烦地用俚语冲赛事新闻官说:“见鬼,这是世界上最长的问题。”

  接下来的一幕更让人瞠目结舌:他取下桌子上的麦克风话筒,夹在两腿之间,得意地和身边的新闻官当众开起了黄色玩笑,而且配上了极其下流的动作。看看台下没反应,奥沙利文胆子便越来越大,他得意地举起话筒把刚才的一番污言秽语又重复了一遍,同时露出夸张的笑容。

  由于中国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就搭在记者工作间的一角,环境较为嘈杂,奥沙利文面前的台子,也在他和后排站着的文字记者之间形成了一道屏障,故而这些行为只有前排的摄像机和几位英国记者捕捉到,并在日后公布了出来。

  此后回答问题,奥沙利文也张口便是“F”打头的粗口,“他们还有多少该死的问题?”然后他又将注意力转向话筒,继续用污言秽语和新闻官讨论“话筒”的问题。

  本就劣迹斑斑

  奥沙利文拙劣的表演并没有逃过互联网的“追杀”。行为曝光后,昨天世界斯诺克联合会主席沃克尔爵士谴责其所作所为“不受欢迎”,要求他向中国公开赛组委会以及所有球迷做出道歉。“在我看来,奥沙利文的行为是不能接受的,我今天已经代表我个人向中国公开赛道歉。我也希望能将我的歉意传达给那些受到冒犯的人们。目前,事件我们的纪律委员会正在调查中,我希望我们能仍然享受余下的比赛。”

  而英国媒体则历数奥沙利文之前的劣迹:去年5月,他因在与亨得利的比赛中退赛而受到2.1万英镑的罚款;1998年大麻检测阳性,2年后被罚款了3万英镑。英国媒体评论说,或许是奥沙利文不知道摄像机开着,话筒也开着,他的所作所为全都被记录了下来。而他们最后也提出质疑:除了中国记者(因为丁俊晖的缘故),谁说过奥沙利文算个“绅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