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拉克女运动员达纳的坎坷奥运路 躲过枪杀顶住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2:35  深圳新闻网-晶报

  

伊拉克女运动员达纳的坎坷奥运路躲过枪杀顶住传统
▲达纳·阿卜杜勒·拉扎克(右)目前正在伊拉克国家体育场与队友一起刻苦训练,备战北京奥运会。
伊拉克女运动员达纳的坎坷奥运路躲过枪杀顶住传统

  晶报讯 伊拉克女子短跑运动员达纳·阿卜杜勒·拉扎克(大图)日前获得奥运“外卡”,提前“出线”,有望成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唯一一名伊拉克女将。

  曾经两次躲过狙击手射杀、克服国内恶劣训练条件、顶住传统思想压力,阿卜杜勒·拉扎克的奥运征途走得坎坷却坚定。作为伊拉克短跑纪录保持者,这名21岁的女将正热切盼望着奥运起跑枪响。现在,她每周训练6天,每天两次,每次3到4小时,为的就是要在北京奥运会100米和200米比赛上,展现伊拉克女运动员的风采。也许是经历的磨难太多,阿卜杜勒·拉扎克的付出得到伊拉克奥委会认可。她拿到国际奥委会发给伊拉克的5张“外卡”之一,得以直接参加北京奥运会。“我太高兴了,”她说,奥运会入场券让所有的努力有了结果。

  在伊拉克,传统观念也不支持女性参加体育赛事。阿卜杜勒·拉扎克说,人们鼓励体育运动,但传统观念和习惯却不赞同女性参与。人们认为,女性应该待在家里。所幸的是,她得到了父母的全力支持。

  在漫漫奥运征程上,阿卜杜勒·拉赫曼正注视着爱徒的每一步脚印。“我不知道她能否取得奥运奖牌,这很困难,但至少我们在取得进步,这些都将是我们的成绩,”阿卜杜勒·拉赫曼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