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部委部署食品卫生保障 奥运期间确保无食物中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1:47  新京报

  本报讯 昨天,卫生部、农业部等分别发出通知,部署北京奥运期间主办城市和协办城市做好食品、饮用水和公共场所卫生保障工作。

  卫生部通知要求做好北京奥运会食品、饮用水和公共场所卫生保障工作,确保奥运会接待单位和比赛场馆不发生食物中毒和饮用水污染及公共场所健康危害事故。

  昨日,为防范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H5N1)人际传播的发生,保障公众健康和北京奥运会顺利举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启动对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研究的大流行流感疫苗的特别审批程序。据了解,这是2005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特别审批程序》颁布实施以来,我国首次启动药品特别审批程序。

  为确保供北京奥运会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农业部要求有关省份对专供奥运会的农产品生产基地,要严把农药进货关,防止国家禁限用农药进入基地。

  综合本报记者 魏铭言 新华社 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