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奥委会博物馆的中国气息 洛桑姑娘嫁人要嫁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1:20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当地时间3月27日,记者特意来到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博物馆参观。如今的奥运博物馆到处都充满了中国气息。负责介绍情况的洛桑市旅游局市场部经理唐娜·迪巴斯在介绍洛桑旅游资源时,很激动地提到了刘翔。这位女士甚至用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念出一段令人倍感亲切的话:“嫁人就要嫁给刘翔。”

  这个博物馆陈列了现代奥运会以及希腊古代奥运会许多珍贵的文物。1936年柏林奥运会开始后,历届有火炬传递的夏季奥运会以及冬季奥运会的火炬都在里面摆放着。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中国元素在这个博物馆越来越重要。“好运北京”的条幅,从博物馆大门口一直到大厅里,到处都有。不过博物馆的管理层显然对宣传北京奥运会动了不少脑筋,他们把自己定位为向欧美广大体育迷宣传北京,告诉他们今年8月将有什么样的奥运会出现。于是博物馆里不仅有与中国体育相关的东西,更有宣传中国服饰文化、传统文化,甚至风土人情、社交礼仪等方面的主题展览。

  在有关体育的展区,与北京奥运会关系密切的三大物件,分别是中国田径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2004年在雅典获得网球女双冠军的李婷以及1996年为瑞士获得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的四川籍体操选手李东华的东西。

  刘翔许多珍贵的奥运会夺冠现场照片以及他的战袍,在里面都有陈列。在随后进行的官方介绍中,洛桑市旅游局市场部经理唐娜·迪巴斯在详细介绍了最近两三年洛桑举办的大型体育赛事的情况后,她还专门提到2006年7月11日,刘翔在洛桑创造12秒88新世界纪录的场景,现场工作人员还专门为大家播放了当时刘翔破纪录那种激动人心的场面。唐娜·迪巴斯的确有些激动,她甚至用英文说:“我们洛桑这几年一直流行一句话——‘嫁人就要嫁给刘翔’。”

  本报与新浪(www.sina.com)联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