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坤旧伤复发无奈洒泪 陈忠和:她水平只恢复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潘丽娟台山报道

  已经低调集训了将近三个月的中国女排从昨天起开始传统的广东拉练“打男人”,岂料队长冯坤旧伤复发,在中国女排此番南下前赶回北京治疗,好在检查结果让主教练陈忠和放下悬了半天的心,“还好,昨天出来的检查结果说是正常现象。”

  就在上周末中国女排的一堂训练课之后,队长冯坤发现右膝肿了起来,“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突然就这样了!”陈忠和如今说起来也是无可奈何,经过队医初步诊断是膝盖积水的老毛病又犯了,考虑到接下来她不能再随队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比赛,干脆让冯坤放弃性别大战,回京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陈忠和透露,冯坤于本周一晚回京之后,排协立即将冯坤的伤势情况报告给去年为她动手术的美国专家,经过中美专家的会诊,初步结论是比较乐观的,“这是正常现象,所以只需要抽去膝盖内积水就可以了。”陈忠和表示。目前冯坤已经接受了抽水,伤口随后进行了高压包扎,以便过几天再进一步观察伤情。

  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表示,目前不用太担心冯坤的奥运前景,“冯坤开始随队训练后一切都很正常,状态也正在逐步恢复,但长时间的训练出现积液是难免的,这一点早在集训前,给冯坤进行手术的美国医生便已经指出了,而正确的应对方法就是及时调整和治疗。因此我们考虑正好可以趁全队这次去广东和男排比赛,给她一个调整的机会,所以安排她回北京接受一下会诊和治疗,为后面的集训和比赛做好铺垫。”

  尽管如此,冯坤自己对于旧伤复发还是难免感到意外和沮丧,据说她第二天上午训练时就掉了眼泪,结果连中饭都没吃。去年初,受伤势影响已经无法弯曲膝盖的冯坤赴美接受膝关节腔清除手术,术后主刀医生曾告诫冯坤:“避免积水的惟一方法是不运动。但你要打奥运会,必须训练,所以还可能出现积水。”

  如今眼看爱将旧伤复发,陈忠和急在心头:“冯坤其实现在水平只恢复了一半,还需要进一步的训练以及和其他队员的配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