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西省23名火炬手名单公布 不平凡的普通人唱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9: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志强实习生 吴浩东)昨日,2008北京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在钟楼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可口可乐面向我省公开选拔的23名火炬手和7名护跑手已经顺利通过北京奥组委资格确认,从而正式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及护跑手,并即将踏上传递北京奥运火炬的梦想之旅。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不仅是奥运精神和激情的传递,也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体现,更是人类文明与爱心的传播与延伸。据悉,本次可口可乐联合陕西省体育局举办的这次面向全省范围的选拔从去年7月8日就拉开了帷幕,历时4个多月,赢得了公众空前高涨的参与热情,共收到多达近万个提名,收到投票1861718张。另外,在本次选拔活动期间,还将“祥云”火炬带到全省多个城市,让超过十万人亲身感受到奥运已真正来到我们身边。

  记者了解到,本次通过奥组委资格确认的火炬手当中不仅有公众楷模贾西海,更多的则是“拥有不平凡故事的普通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遍及全省大部分地区,有积极致力于无偿献血义务宣传与服务工作的陈鑫,也有举办国际剪纸展览、剪纸表演和教学活动的剪纸艺人樊晓梅,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一生救14人性命的延安农民张世军,雷锋车队见义勇为好司机郑军,抗非英雄好护士惠再娥,从事野生动物保护工作30多年、带领科研人员成功繁殖大熊猫等珍稀动物的任建设……他们一直默默无闻地做着“平凡”的事,用自己的精神和行动激励感染身边的人,并以此点燃了人们心中的圣火。此外,除过面向全省选拔的18名火炬手之外,本次公布的还有来自我省高校的5名火炬手和7名护跑手。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看到,在名单公布之后,来到现场的火炬手都显得非常激动,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能通过北京奥组委的审核而正式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这是莫大的光荣,他们会用心去完成这次传递。同时,他们也表示,这对他们也是一个激励,他们会在之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努力,从而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