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亚男首发难改女排攻防精髓 一位置人选定关键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0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结束了近三个月的漳州冬训之后,中国女排将用六场“性别大战”检验一下这一段的训练成果,同时这一系列热身赛也是中国队尝试不同阵容的一个机会。哪套阵容是中国队的首发阵容?谁在场上的时间更多一些?这些问题都是中国女排的阵容猜想。

  中国队3月28日上午的适应训练中,队员的分组搭配很有意思。其中在主攻线上,王一梅和李娟组合以及副攻线上赵蕊蕊和马蕴雯的组合占据了分组对抗中的大部分时间。不过陈忠和早已表示在这次广东拉练中要给更多队员上场机会。这样一来陈忠和也就能够尝试更多的人员搭配了。在当晚的比赛中,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杨昊,副攻赵蕊蕊、薛明,二传冯坤,接应刘亚男以及自由人张娴,而在一个月前与古巴队进行的系列热身赛中,中国队首发阵容的不同仅在于接应位置首发的是周苏红

  目前中国队在人员配备方面面临的最大问题仍然是一传的保障。虽然副攻线上赵蕊蕊、薛明的“双塔”组合以及王一梅的伤愈复出带来拦网和攻击力方面的提升,但一传的保障能力却有所下降。所以在安排这三名高大队员首发出场的同时,也需要考虑安排接应和另外一名主攻担当一传重任。所以无论在接应位置上是刘亚男还是周苏红,或者在主攻位置上杨昊还是李娟,陈忠和更多所考虑的依然将是谁的一传能力更好一些。

  此外在二传位置上,冯坤和魏秋月也是各有所长。不过从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和热身比赛中,冯坤与赵蕊蕊、杨昊、周苏红等老将的配合相对更娴熟而魏秋月则与年轻攻手之间的配合相对默契。所以二传的选择也将决定中国队各种不同阵容的人员配备。(苏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