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女排助教眼中的郎平:她来了 奥运有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5:21  新民晚报

  汤姆·胡根是美国女排的助理教练,在郎平之前,他已经干了3年,那时候的美国女排,名不见经传。胡根告诉记者:“从Jenny入主美国女排第一天起,我一下子就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信心。”因为,无论是郎平过去的传奇故事,还是现在展现出的将帅风范,举手投足间流露出女性的特有魅力,也深深感染着这个七尺男儿。

  第一次见面,郎平在一番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便同教练组其他成员,滔滔不绝描绘心中的蓝图。话题的中心,只有排球,从训练体系到队员特点,可见她早就对美国队的未来胸有成竹。那一天,让胡根看到了美国队征战奥运会的前景。

  胡根形容,郎平有两个“爱人”——一个是她的队员,一个就是奥运会奖牌。“别看她是中国人,她一直在很努力地去了解美国文化,知道该怎么开展工作,和队员建立起好关系。而且,她比我们男教练更懂女孩子的心思。”

  胡根介绍说,对于年轻队员,郎平给她们足够的空间。“她理解美国人崇尚自由的精神。于是她让姑娘们知道她的思路,然后放手,让她们自己去领悟,从不强迫她们该怎么做。”对于那些30多岁的老将,郎平知道如何调节训练量,将训练时间控制在3小时内,同时让她们有更多时间照顾家里。

  3年来,在郎平的率领下,美国女排最大的进步,就是更有责任心了。这一切,胡根都看在眼里。“现在,我不敢保证,我们一定能在奥运会上获得第几名。但是对于夺取奖牌,我信心十足。”

  胡根对郎平的传奇故事甚感兴趣。“可她很谦虚、很低调,从不和我多说这些。一开始,我甚至都不知道,她身上有那么多伤。”胡根还爱上了中国语言,有空就学上几句,现在已经能进行基本的中文会话了。

  别说中国记者,在美国也有不少记者很好奇,如果在场上同中国队相遇,郎平会抱有一种怎样的心态。胡根坦言,很多美国记者都向他打听过。他这样告诉大家,“Jenny很享受目前在美国队执教的状态,她很职业,在比赛场上不服输。但是心底里,她热爱中国,这是永恒不变的。”

  最后,胡根用极其形象的语言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教练之间一谈起北京奥运会,无不兴奋得汗毛都竖了起来。这可不是紧张。3年来,Jenny总是能带给我们惊人的力量。”本报记者 陶邢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