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期间场馆周边油库用防爆技术 自助加油站不增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2:24  竞报

  竞报讯(记者宛霞) 北京奥运会期间,奥运场馆及驻地周边300米范围内的加油站都将采取防爆技术,确保北京油库万无一失。昨天,市安监局局长张家明在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栏目时说,奥运会之前本市仍将维持现有的四个自助加油站,不再推广自助加油站这种方式。

  加强排查场馆周边油库

  去年11月24日上海一个加油站发生了爆炸事故,造成四人死亡,爆炸的原因是两名施工人员工作程序不当导致的。奥运会期间,北京奥运场馆周边的加油站如何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张家明表示,在奥运会前,对奥运(场馆)周边的油库要进一步加强排查。特别是对奥运比赛场馆和训练场馆以及驻地周边300米之内的加油站,安监部门要采取一些重点措施,防止危险事故的发生。目前,安监部门已经要求加油站增加储存罐,并在技术上采取一些安全措施。

  本市有四个自助加油站

  北京目前有四个加油站实行自助加油,每座自助式加油站都有经过培训的加油员,现场指导司机进行规范化操作。但并没有达到真正实现自助的程度。市安监局危化处处长李文洁称,对于自助加油这种新的方式,还需要对所有的司机进行普及教育,让其真正掌握在加油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在奥运会之前不再推广,暂时就保持在四个的程度。”

  回收爆竹月底进大仓库

  今年的烟花爆竹回收工作已经结束。施行“禁改限”以来,本市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发生烟花爆竹重大安全事故。据介绍,北京现在没有烟花爆竹生产单位,但是每年春节的烟花爆竹怎么运输进来、储存在哪里、春节期间设多少个摊点等等,从批发到零售每个环节,安监部门都做了非常精心的筹划。春节后,对于一些剩余爆竹,在居民手里的也采取“爆竹换礼品”的方式换回来,回收后的爆竹被统一保管在18个区县分布的10个仓库。本月底,这些回收的爆竹将从10个小仓库归总到3个大仓库里,方便集中保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