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既是首枚金牌又是首位火炬手 许海峰这次想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0:50  足球-劲体育

  作为中国第一个奥运冠军,许海峰的分量也足以使他成为点燃北京奥运会主会场火炬的人选。近日他也表达了这个愿望,“我当然希望能跑最后一棒。”

  许海峰作为中国第一个奥运冠军为人所熟知。不过他还有一个“第一”是关于奥运火炬的,那就是,在1996年,许海峰成为第一个中国的奥运冠军火炬手。“那是我的光荣。”回忆起1996年在美国旧金山当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手的情景,他还历历在目。“我那段正好是在唐人街,华人反应很热烈,还有舞龙舞狮、腰鼓表演什么的,好多观众都认识我,喊我的名字。不过那次其实我都没有跑,因为正好是一个上坡,我从坡底坐着缆车上去,总共大概走了2公里,火炬举了将近15分钟。”

  目前,许海峰已经被确认将成为北京奥运的火炬手,而他也将迎来自己第二次奥运火炬接力活动。“我当然希望能跑最后一棒,点燃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不过,能够参与,能成为火炬手本身已经是一种荣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