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举重队金牌之师难以撼动 雅典如何收获5金3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9: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东林报道 带着悉尼奥运会的辉煌战绩,“金牌之师”中国举重队又来到雅典。最终也以5金3银的战绩,为中国代表团在前几日比赛一直占据奖牌榜首位立下了汗马功劳。

  第一个登上比赛场的,是女子48公斤级的李卓。赛前,国际举联特地安排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为女子48公斤级颁奖,举联主席对于再清说,这块金牌肯定是中国选手的。但是,李卓在比赛中最大的对手泰兰几个月内一下子提高了十公斤,李卓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

  但是,中国女子举重队并没有因为没能开门红而受到影响,随后,刘春红、陈艳青和唐功红分别获得了女子69公斤级、58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的冠军,证明了中国女举的强大实力。

  在男举方面,经历了悉尼失败的老将张国政重出江湖,经过三年近乎“全封闭”的修炼后,张国政在雅典用69公斤级的冠军换来了自我的释放。石智勇也是苦尽甘来。少年得志的他意外落选悉尼奥运会,在良师益友的开导下,他逐渐找回了自信,8月的雅典,石智勇终于站到他期盼多年的奥运赛场上,并一举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两届奥运冠军占旭刚也来到了雅典,尽管最终他以三把试举失败结束这届奥运之旅,但他的执着,却在关键时刻稳定并鼓舞了中国男举的士气,从另一个方面为中国举重队增添了力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