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夺冠一幕不会重演 希腊跳水英雄已无缘北京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7:33  解放日报

  

神奇夺冠一幕不会重演希腊跳水英雄已无缘北京卫冕
托马斯·比米斯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薛淼焱 摄

  古希腊哲人说过,人不可能两次走入同一条河流。今天上午,希腊跳水运动员、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得主托马斯·比米斯也告诉记者,世界上虽然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但馅饼绝对不会再掉第二次。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对他来说是不可能发生的事了。

  在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前,没什么人认识比米斯。但在雅典奥运会后,有很多人记住了他。当时,中国的彭勃/王克楠在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关键一跳中,因为王克楠出现重大失误,跳出零分,痛失这枚眼看就快到手的金牌。随后俄罗斯老将萨乌丁组合以及德国组合也先后出现失误,让发挥稳定的比米斯和他的搭档斯拉迪尼斯笑到了最后,为希腊夺得了该国奥运会历史上首枚跳水金牌。这也是希腊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首次见金。一夜之间,比米斯成了希腊家喻户晓的英雄。

  为什么卫冕不可能?“我落选了。就在上个月我们去北京参加了跳水世界杯,这对我来说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选拔机会,但我没跳好。”他说,“如果我报的是男子单人三米板项目,获取奥运会参赛资格会简单很多,但是我不愿意,我只喜欢跳双人。”

  和比米斯一起夺得奥运会冠军的斯拉迪尼斯,早在2005年就放弃跳水改行做生意了。但33岁的比米斯依然坚持在“第一线”,他打算再跳几年,随后改做教练或领队。“但我现在还在犹豫。”他说,“在希腊,跳水这个项目越来越冷门,人们只喜欢足球、篮球、水球,跳水得不到任何关注。教练的生活非常清贫,他们的工作得不到社会的认可和尊重。”

  为希腊体育创造历史的奥运冠军,生活也会清贫?“成了奥运冠军是会增加很多曝光度,但随着奥运会结束,一切就都结束了,生活回归原位,再说我本来就不喜欢这些。”

  比米斯认为,中国队有90%的可能包揽北京奥运会的跳水金牌。

  (本报雅典3月27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薛淼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