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郎平当选生活美国传递火炬手 铁榔头为光荣任务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6:07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取得北京奥运会资格的美国女排,正在中国进行巡回赛。美国队主教练郎平27日在杭州透露,她已经成为北京奥运火炬在美国传递的火炬手,现在正在为这个光荣的任务加强锻炼。

  据了解,郎平此次率美国女排在3月24日从天津转战益阳,与八一益阳女排进行了一场中美女排对抗赛。当天正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奥林匹亚遗址采集的时刻,面对媒体记者提问,郎平谈出了自己的奥运期待。

  郎平说,她曾经是中国申奥代表团的一员,有幸目睹了全部申奥过程。能够参与奥运会对于每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是光荣而又梦想的目标。“奥运圣火的点燃,预示着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特别期待,因为这个比赛是在家乡举行。”“尽管这次参加奥运会带着美国队,但我是中国人,是中国人把美国女排带入奥运大家庭,我一样感到荣幸。”她言语中充满了自豪感。

  当日,郎平在赛事主办方的陪同下游览了杭州灵隐寺和西湖等名胜景点。“1978年,也就是30年前我第一次代表北京青年队到杭州来比赛,而后陆续到过杭州、宁波等地,对浙江有着深刻的感情。”杭州秀丽的风光勾起郎平昔日杭州之行的记忆。郎平表示,她非常喜欢杭州这个城市,希望能在以后空闲的时间多来杭州走走看看。

  28日晚7时30分,美国女排与浙江女排友谊赛将在杭州体育馆举行。年轻的美国女排此前的两战都发挥出不俗的水准,而作为国内联赛传统强队的浙江女排正经历新老换血,目前三名年轻队员已入选国青队,两队相遇精彩对决值得期待。

  通讯员 晓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