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辉难破"墨菲怪圈" 赛后直言身体欠佳运气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2:07  新京报

  

丁俊辉难破"墨菲怪圈"赛后直言身体欠佳运气差
昨晚,丁俊晖一度占据优势,但最终以4比5不敌墨菲。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昨晚,丁俊晖和傅家俊的比赛分别在一、二号球台上进行,两名中国球手的对手分别是墨菲以及塞尔比。根据赌球网站Bwin赛前开的赔率所看,更倾向于丁俊晖和塞尔比在昨日夜场赛中取胜。而最终的结果是,丁俊晖没能走出对墨菲不胜的怪圈,两名中国球手双双出局。

  第一局比赛对丁、傅来说都是一场噩梦。两人在各自比赛中都赢得先机,但均由于失误被对手反超。傅家俊接着稍加控制比赛节奏,远台进攻成功率颇高,他因此以2比1领先塞尔比,而丁俊晖只在第3局中还以颜色,1比2暂时落后。

  直到昨晚9时40分,两个桌台同时开始第6局比赛,傅家俊以2比3落后时,丁俊晖追平墨菲而后反超。傅家俊此局受困于塞尔比利用绿球做出的斯诺克,连续5次解球失败,被逼上3比4的绝境,反观丁俊晖不时咳嗽,休息时用毛巾清理鼻子,此前他透露感冒造成影响很大,尽管墨菲对母球控球欠佳,丁俊晖也无奈3比4陷入被动。

  落后的傅家俊抵抗不住塞尔比的攻势。在第8局第8分钟塞尔比打出单杆127分,以5比3终结傅家俊的中国赛。丁俊晖的耐心收到回报,将墨菲拖入生死局。双方一度将比分僵持在42比45,墨菲一杆高难度的红球入袋后出现失误,当时台面只剩下4颗红球比赛再次停滞,耗时整整4小时,丁俊晖以45比76落败,和傅家俊双双出局,无缘八强。

  ■ 后话

  丁俊晖:我感觉有点儿头晕

  墨菲认为胜败与运气无关

  本报讯 失望、希望、失望———丁俊晖一整晚都在其中周旋着,“到后面我没有力气了,有点儿头晕。”他说,本赛季四次交战墨菲,丁俊晖没有尝过胜利的滋味。

  “比赛打得不错。”丁俊晖简短总结了自己的表现,“整场比赛我都压着他(墨菲)打,虽然一开始是0比2落后,但机会都在我手里。”他擦拭了鼻子,认为身体不适也影响了比赛,“我有点头晕,对手非常运气。运气这东西很重要。”丁俊晖想了想,“我运气那么差。”

  然而墨菲认为,中国丁用“运气说”解释胜负归属有失妥当,“最后一局丁完全有机会取胜,但他没抓住,这不是运气决定的。”墨菲很认真说道,他认为对手身体和心理状况不好,才导致主场失利,“你问我为什么每次都能赢丁,我也不知道,但至少可以说明经历让我更为自信,丁在中国比赛我能体会他的压力,我和他一样都是年轻球手,但是丁却代表全中国的希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