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赴广东拉练 赵蕊蕊等人未确定参加性别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女排赴广东拉练赵蕊蕊等人未确定参加性别大战
■3月27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前左)与送行人员握手告别。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昨日,结束漳州冬训的中国女排奔赴广东进行一年一度的“性别大战”。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在广东与当地男排的五场对抗赛,成绩并不重要,重点是检验集训效果以及提高队员们的心理素质。

  从2003年开始,每年3月到广东“打男人”成为中国女排的固定节目。今年是奥运会年,这也让中国女排的这次广东拉练显是更有意义。“今年南下广东拉练的意义更重大,有利于队伍在下一阶段的集训中去解决问题。”陈忠和这样说。

  与往年相比,中国女排今年的人员配备又有新的变化,来自四川和江苏的新人赵燕妮和惠若琪也将随队征战,不过他们能否亮相“性别大战”还没有最终定论。三名伤员冯坤、赵蕊蕊和张娜三人届时能否上场也没有最后决定。

  拉练行程表显示,3月28日与29日,中国女排将在客场挑战台山男排。接下来的3月30日和31日,中国女排将转战开平与江门,继续与当地的男排队伍进行较量,4月2日中国女排将在广州花都体育馆与广州男排进行最后一战。

  结束在广东的“性别大战”后,中国队奔赴湖南郴州开始下一阶段集训。届时中国女排将在郴州集训中主要解决此前在广东拉练中所发现的问题。从这个角度说,今年的广东拉练将对中国女排在奥运会的备战环节中发挥一个“承前启后”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