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亚萍详解"翔云"钥匙之谜 述说传递过程与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1:2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作为本次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火炬手,邓亚萍参与了首日的火炬接力。昨天,邓亚萍揭开了“翔云”钥匙的秘密。

  在本次火炬接力的过程中,会有工作人员拿出一把钥匙插入“祥云”中部的一个孔中,对此邓亚萍为我们揭开了谜底。原来在每一名火炬手跑自己的一棒之前,他手中的火炬都事先被灌好了一罐气,这也是火炬的燃料,而在传递结束之后则要保证火炬和火炬手的安全,这个小孔是一个开关,传递结束关上它就可以保证这一点。

  邓亚萍还详细介绍了火炬手传递火炬的流程:在开始传递之前大家坐着组委会提供的“投放车”来到现场,然后“投放车”按照顺序把火炬手们放到一个个“集结点”,之后火炬手就在各自的集结点等待上一棒的到来。上一棒火炬手到来之后,工作人员用钥匙把火炬的开关打开,再把上一个人的火炬灭掉,跑完自己这一棒的火炬手,工作人员会把开关关掉,再把里面的气卸掉,这样火炬就很安全了,上飞机也没关系了。组委会还提供“收容车”,把结束了传递任务的火炬手送走。□作者:苇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