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将竞选国际田联委员 恩师称飞人必参加火炬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0:50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林雪)孙海平昨天透露,除了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竞选之外,刘翔还将参加国际田联的竞选。

  “可以肯定的是,祥云火炬刘翔肯定是要举一举的,但至于在什么时候,什么场合,要到下周才能最后确定。”孙海平的话让之前的所有猜测变成了现实,刘翔铁定会举着火炬跑一段路,而那一程很可能是在“鸟巢”中,也就是最后一棒。“现在还不知道是不是跑最后一棒。”孙海平说道。不过在去年上海特奥会的开幕式上,刘翔就率领着特奥选手跑完了最后一棒,一路将火炬送到主火炬台上。

  按照惯例,奥运会最后一棒火炬手以及点火者的人选在开幕式前不得提前公布,刘翔不太可能成为最后点燃圣火的那个人,前几天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早已透露了这个信息,昨天孙海平再次肯定道,“点火的可能性不大,毕竟我们没那么多时间,那时候肯定是刘翔训练最紧张的阶段。”孙海平表示,担任点燃奥运生活的那个人,必须要进行6次彩排,还不包括之前的训练等等。

  孙海平透露,“除了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竞选之外,刘翔还将参加国际田联的竞选。”事实上,早在去年年底,国际田联就同刘翔取得了联系,希望刘翔能在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会委员之前,在单项组织里任职。

  “之前国际田联找到我们,非常想让刘翔先在他们的运动员委员会里任职,因为国际田联运动员委员会里至今没有中国人,也没有亚洲人,他们是希望借助刘翔的影响力在中国乃至亚洲推广田径运动。”至于奥委会委员竞选,孙海平认为难度很大,“毕竟这需要全世界各个项目的运动员来投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