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记精妙斯诺克最大亮点 丁俊晖险重演防守制胜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身体原因,丁俊晖的状态始终没能够达到最佳,两轮比赛没有一次单杆破百,甚至没有一局得分超过100分,在断断续续的进攻背后,精妙的斯诺克却成为了丁俊晖最大的亮点。

  在第一轮对阵佩恩时,丁俊晖两度落后两度追平后的关键第五局,利用斯诺克创造出得分良机,一杆制胜首次将总分超出。佩恩追平后丁俊晖第七局又是一杆斯诺克,让佩里连续解了五杆都没能解到,罚了20分,52比14奠定胜局,进而5比3拿下。

  今天在与墨菲的鏖战中,丁俊晖证明了自己对斯诺克的理解和把握并非昙花一现。丁俊晖的进攻依然断断续续,全场没有一次流畅的攻势,在知道自己进攻感觉不佳,又面对墨菲肉搏式,试图打乱自己打法的战术时,丁俊晖再度沉稳地选择了“斯诺克”,也让墨菲吃到了苦头。

  第四局丁俊晖一度73比24领先,墨菲开始利用斯诺克试图挽回败局,并罚了丁俊晖4分。丁俊晖立刻还以颜色,在防守中也给墨菲做了一杆斯诺克,墨菲解球时母球擦到了蓝球,不得不直接认负,让丁俊晖追成了2比2平。好戏才刚刚开始,第五局丁俊晖架杆打入一颗红球后,将母球藏到了右侧库边的黄球后,做了一杆难度非常高的斯诺克。墨菲只得选择母球两库轻轻靠上红球堆,不过第一杆没能解到,第二杆母球还直接碰到了粉球,第三杆依然碰到粉球,而且给丁俊晖留下了进攻的机会。丁俊晖进而拿下这局,这也是他这场比赛唯一一次在局分上领先。

  第六局丁俊晖虽然遗憾地失利,但斯诺克一度帮他看到了扩大优势的希望,在5比35落后时,丁俊晖一个斯诺克让墨菲罚了12分,并乘势追成34比35,只是一次走位的意外失误,致使主球与粉球相贴,当时的局面红球已经全部散开,如果不出现贴上粉球的意外,丁俊晖可轻松取胜以4-2领先。

  “今天我打得不错,很多机会都是他拼出来的,整场比赛我都在压着他打。”丁俊晖赛后不无遗憾,这三杆斯诺克就是丁俊晖对比赛控制的一个缩影,领先时不着急,落后时不急躁,丁俊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展现出了成熟的一面,遗憾的是空有心态,在进攻不力的情况下他还是没能够改写对墨菲的不胜战史。

  当然,防守不仅仅是做斯诺克这么简单,丁俊晖今天一些防守不力也给了墨菲一些机会,但这些精妙的斯诺克无疑是一个好的兆头,丁俊晖在进攻不力的情况下也具备了和高手抗衡的能力,而不是像以前那样,一旦进攻不力,就是放纵式地盲目出击,一个成熟而更加强大的丁俊晖已经是呼之欲出了。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