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个转折点结出丁俊晖出局恶果 世界排名恐将下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7日晚上世界职业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最后一场1/8决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结束,丁俊晖以4-5惜败英格兰选手肖恩-墨菲,无缘赛事八强。

  也许受生病影响,本场比赛开始后,丁俊晖连续出现不少失误,明显不在状态。墨菲虽然也有不少失误,但丁俊晖都未能把握住机会,在首局打出单杆71分后,墨菲在第二局乘胜追击又打出单杆111分。此后状态不佳的丁俊晖抓住墨菲不少失误连续赢得三局,反超了比分。

  此后第六局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丁俊晖一次走位的意外失误,致使主球与粉球相贴,无奈只得被动解救红球,结果墨菲抓住机会将比分扳成3-3平。因为当时的局面红球已经全部散开,如果不出现贴上粉球的意外,丁俊晖可轻松取胜以4-2领先,那样在后面的比赛,丁俊晖将占据明显优势。最后决胜局在压力下丁俊晖进攻袋口绿球时击球角度偏厚,最终打棕球中袋失误,墨菲轻松赢得胜利。

  纵观整场比赛,丁俊晖在比赛中段表现比较稳定,虽走位总出现失误,但是进攻失误较少。此外,整场比赛丁俊晖在状态不佳情况下也并未像以往一样过于急躁,能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还博得数个胜出机会,对于状态不佳的丁俊晖而言已经是不错的成绩。

  对墨菲而言,这也显然不是他的最好状态,尤其在进攻中多次出现无谓失误。拿下本场比赛,墨菲的临时积分与奥沙利文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如能闯入中国赛决赛,墨菲将登上临时积分榜首位。

  本场比赛落败,丁俊晖临时排名暂时还处在第七位。如果八强战中瑞恩-戴战胜同胞威廉姆斯,那么中国赛后丁俊晖的临时排名还将下滑一位。

  四月的世锦赛丁俊晖首轮对阵傅家俊,希望丁俊晖能尽早忘掉本场比赛,集中精力备战世锦赛,争取在世锦赛中有出色的发挥。(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