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利文1周后重夺世界纪录:失去的东西终于拿了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3月27日电 沙利文在27日的澳大利亚奥运会选拔赛上打破男子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将失去一周的世界最快的游泳选手的头衔夺了回来。同时里比·兰顿也打破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

  法国选手贝尔纳23日在荷兰埃因霍温举行的欧洲游泳锦标赛上三破世界纪录,其中就包括沙利文保持的男子50米自由泳。仅仅不到一周,沙利文就在悉尼奥运会泳池内以21秒41的成绩再次刷新世界纪录。一个小时之后,兰顿以52秒88的成绩创造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53秒30的原世界纪录由德国选手斯戴芬在2006年欧洲锦标赛上创造。

  沙利文的成绩比贝尔纳快了0·09秒。在他之前,俄罗斯名将波波夫将5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保持了8年,直到上个月才被沙利文打破,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被贝尔纳刷新。获胜后沙利文说:“我特别想要这个纪录,对这个成绩我非常非常满意,那感觉就好像昨天失去的东西今天就找回来一样。”

  在去年的一次澳大利亚与美国队之间的商业比赛中,兰顿曾经创造出52秒99的最好成绩,是世界上第一个游进53秒大关的女运动员。但国际泳联最终没有承认那个成绩,因为该成绩是兰顿当时和男选手菲尔普斯比赛时创造的。兰顿赛后说:“自从那次泳池大战之后,我就非常想再次游进53秒,希望得到官方的承认。人人都说我是因为跟在菲尔普斯后面才游出了好成绩,这一次我证明了没有他,我可以游得更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