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攻防大战利矛戳穿坚盾 金左手逆转磨王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8决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在两位前世锦赛冠军之间的争夺中,“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在0-2落后情况下后来居上,以5-2逆转彼得-艾伯顿,顺利晋级赛事八强。

  世界排名第6的艾伯顿在本赛季表现平平,除在大奖赛和北爱杯闯入八强外,其他比赛都在首轮出局,本次中国公开赛艾伯顿首轮以5-1淘汰了上届中国公开赛的亚军詹米-柯普,目前临时排名位居第8位。威廉姆斯连续两个赛季的糟糕表现令其世界排名一度跌至32名以外,在英锦赛杀入八强、本次中国赛首轮过关后,威廉姆斯的临时排名暂时位居第30位。上一场两度单杆过百淘汰坎贝尔后,威廉姆斯表示这是很长时间以来最好的发挥,他期待着中国赛能有更出色的表现。

  首局,威廉姆斯推进远台红球后先得到9分,随后艾伯顿觅得机会,连下16分后错失点位黑球。此后威廉姆斯也犯下同样错误,艾伯顿再次上场一杆45分赢得首局。第二局,艾伯顿拿下5分后,威廉姆斯进攻中主球掉袋,此后艾伯顿精妙的将乱局拆解一杆取下70分,取得2-0领先。第三局威廉姆斯令艾伯顿一分未得,开局就射进远台红球显示威廉姆斯状态开始复苏,在炸球不理想终止进攻后不久,威廉姆斯又得到上场机会,在连得47分后将比分追回一局。第四局,最后关键时刻艾伯顿进攻远台红球失误,威廉姆斯单杆砍得46分,以61-17获胜将比分扳成2-2平。

  最后三局比赛,威廉姆斯单杆最高分仅为46分,均是抓住机会在乱战中取胜。这样威廉姆斯5-2获胜后,下场将对阵达赫迪和瑞恩-戴的胜者。

  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在两位老将之间展开,最终奈杰尔-邦德以5-3战胜巴里-平治,晋级本次比赛八强,这也是邦德本赛季的最好成绩。

  已经42岁的邦德世界排名一直稳定在32名以内,上一轮他以5-3淘汰了排名第13位的“胖子李”,目前临时排名位居第23位。而37岁平治是首轮最大冷门的制造者,凭借出色的发挥他以5-1将卫冕冠军多特斩落马下,本轮对阵邦德是平治的一场生死战,只要取胜就能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挤进48强。

  比赛首局,邦德就显示出了惊人状态,单杆104后轻松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平治凭借开局的单杆46分和最后阶段的单杆25分将比分扳平。第三局耗时近40分钟,邦德制造的障碍球竟令平治被连续罚掉30分,最后阶段在邦德打进绿球台面仅剩四颗彩球以82-38领先时,想杀入排名48的平治仍不放弃。第四局,邦德显示出惊人的准度,数个远台和小角度中袋进攻竟无一失手,在先得24分防守后一杆清光台面打出单杆100分,半场结束前取得3-1领先。

  第五局开始后,邦德犯规,平治获得自由球机会,平治在打棕球时将红球堆全部炸散,但遗憾的是棕球没能进袋,面对大好局面,邦德单杆拿下49分后打失中袋粉球,但最后阶段邦德的准度再度发威连续打进彩球后以4-1领先,率先赢得赛点。第六局背水一战的平治率先得分,但在53分后便交出球权,邦德上场后将平治牢牢的钉在了座椅上,一杆70分后,邦德也闯进本次比赛八强。

  (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