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圣火继续在希腊传递 转道瑞士匆匆走过"湖畔村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9:54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本报与新浪(www.sina.com)联合报道

  奥运圣火继续在希腊传递,本报记者转道瑞士,准备探访国际奥委会总部及奥林匹克运动博物馆,瑞士之行的第一站是日内瓦。日内瓦是众多国际组织总部的所在地,据不完全统计这里共有大大小小200余个国际组织。日内瓦在世界上声名显赫,同时是瑞士的第二大城市,但这里仅有40万居民,对于世界来说,这里是大都市,事实上却是一座小城。史料记载,“日内瓦”的名称最早见于古罗马执政官恺撒的日记,本义是“湖畔村庄”。

  瑞士在欧洲地势最高,被称为“欧洲屋脊”,阿尔卑斯山让吹向欧洲冷暖气流在这里交汇,因此瑞士的降水量相当充沛,山上的积雪融化为水,在起伏的山地间形成了许多湖泊,其中最大的一个便是日内瓦湖,特殊的地理条件也让瑞士成为许多欧洲著名大河的发源地。

  日内瓦让人流连忘返,但这里却不是我们的目的地,稍事停留之后,我们又赶往洛桑。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我们在瑞士奔波,为了北京奥运,圣火和我们都在路上……

  本报特派记者 刘放电自瑞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