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圣火希腊境内传递第三日 途经"彗星之蛋"故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9:45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传递路线:

  约阿尼纳—迈措翁—格雷韦纳—科扎尼—韦里亚

  传递纪实:

  火炬安全通过雪山

  火炬从约阿尼纳出发后,前往距离此地大约57公里路程的一个名为迈措翁的高山小城。这段路程以山路为主,由于希腊下了雪,进入山路后有一段路雾很大,两边都是积雪。当地的工作人员都很用心,很快就用除雪车把雪清除了。

  火炬大概经过2个小时以后抵达迈措翁,这时,路上的积雪已经被清空,很多希腊居民前来观看火炬点燃当地圣火台的仪式。

  沿途风物:

  “彗星之蛋”故乡

  在这几个传递的城市中,科扎尼有些特别。1834年,哈雷彗星再次在苍穹出现,希腊科扎尼一个名叫齐西斯·卡拉斯的人家里,有只母鸡生下一个“彗星之蛋”,这个鸡蛋表面的彗星图格外规则,主人惊奇不已。后来,他将这个蛋呈献给国家,还得到一笔可观的奖金。

  每当有一颗彗星与地球擦肩而过时,一些地方的母鸡就会产下一只奇特的“彗星蛋”,上面有许多奇形怪状的图案。有人说,“彗星蛋”与彗星一定有一些联系。这个现象将有待人们进一步研究。

  今日路线:

  韦里亚—纳乌萨—斯基德拉—埃泽萨—吉安尼他萨—派拉—塞萨洛尼基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