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五战克星渴望雪耻 赛季3连败旧恨今朝一起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2008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陆续展开正赛第二轮的争夺,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将遭遇05年的世锦赛冠军肖恩-墨菲,目前丁俊晖职业生涯对墨菲未尝胜绩,本赛季更是三连败,这位胖胖的英格兰人俨然已经成为了最令丁俊晖头疼的对手。

  丁俊晖和墨菲的首度交手还要追溯到05-06赛季联盟杯的比赛,当时在05年10月份举行的联盟杯的比赛中,05年获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丁俊晖和新科世锦赛冠军墨菲遭遇,最终两人在职业生涯的首次碰撞中难分伯仲,战成了3-3平,在那场比赛中,丁俊晖曾分别打出单杆126分和114分的超百分成绩,而126分也是截至当场比赛结束时出现在那次比赛中的单杆最高分,而丁俊晖也在当时凭借着出色的发挥一度坐上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其实,和当时那场比赛的成绩相比,两位年轻斯诺克才俊的首度“青春对话”现在看起来更具意义,作为05年双双取得职业生涯重大突破的斯诺克界的天才型选手,他们也必将在成为未来纪念之内斯诺克顶级选手中的重要力量,并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接下来的事实也也基本上符合了以上的猜测。

  不过在06-07赛季中,两位年轻人并没有获得任何的交手机会,丁俊晖在北爱尔兰杯的比赛中最终击败奥沙利文,成功获得了自己的第三个排名赛冠军;而在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丁俊晖也不负众望一人独得三金;进入2007年,丁俊晖还在温布利大师赛中创造历史,拥有了属于自己的147,并成为有史以来打出单杆满分最年轻的选手。而墨菲同样在马耳他被和威尔士公开赛中表现不俗,并在世锦赛中一路闯进了半决赛。

  而进入到了07-08赛季,墨菲和丁俊晖终于体会到了中国的那句老话“不是冤家不聚头”的真正含义,在大奖赛、英国锦标赛和马耳他杯的比赛中,丁俊晖先后三次和墨菲交手,但是也无一例外的在“小胖子”面前败下阵来。

  07年底的大奖赛小组赛,由于丁俊晖在前两场比赛中连输两场,最后一站只有4-0完胜墨菲才可能小组出线,但是最终,丁俊晖以3-4的比分负于对手,小组阶段就宣告出局。而在12月份举行的英国锦标赛上,丁俊晖又和墨菲在1/4决赛中遭遇,比赛的整个过程扣人心弦,但是也无比惨烈,两人在比赛的前14局中7度战平,不过在8个小时的激励争夺后,还是墨菲笑到了最后,他以一个9-7的总比分赠给了丁俊晖一个两连败。在2008年2月份刚刚结束的马耳他杯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墨菲再度和丁俊晖在半决赛中相遇,尽管在11局6胜的比赛中丁俊晖一度以3-1领先对手,尽管在小组赛中丁俊晖出尽风头并曾以6-0横扫威廉姆斯,但是在11局的争夺过后,墨菲最终还是以6-5的比分逆转丁俊晖闯进决赛,第四局的单杆137分还刷新了赛会纪录。

  从初次交手的“和平对话”,到本赛季截至目前的三连败,尽管职业生涯曾击败过诸如亨德利和奥沙利文这样的绝对大牌,但是丁俊晖却不得不面对墨菲这样一个颇为棘手的对手。08年中国赛的第二轮,丁俊晖和墨菲将第5度交手,丁俊晖能否击败墨菲一雪前耻,也是关系他能否复制05年中国赛辉煌的重要一战。

  (金叶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